重庆市武隆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委 > 工作情况

区发改委:积极开展全市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日期:2021-04-20

开展节约型创建行动旨在推动党政机关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形成崇尚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近期,按照区机关事务中心关于创建全市节约型机关的要求,区发展改革委高度重视,立即召开职工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一是成立创建节约型机关专项办公室,由袁忠均同志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下设专门的能源资源管理岗位,王航同志为联络员,负责能源资源管理,统筹协调做好我委创建节约型机关工作的组织、管理、监督、检查等日常工作,各科室负责人全力配合,做好本科室的创建工作。

二是印发《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实施方案》,《方案》指出,要严格按照张贴标识”“节约水电”“节约办公用品”“垃圾处理6方面要求,聚焦2021年单位人均综合能耗同比下降2.70%,单位建筑面积能耗同比下降2.40%,人均水耗同比下降3.80%的工作目标,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序时推进。

三是组织开展节约能源资源教育实践活动,将节能、节水、垃圾分类等内容纳入干部职工培训计划,定期举办知识讲座、岗位培训等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教育活动,增强干部职工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营造崇尚生态文明、践行绿色发展的氛围。

四是专项办公室每月定期或不定期组织一次以上对用电(空调、照明灯、电扇、烤火炉等)以及用水、用纸、用油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屡教不改、造成严重后果的,视情节轻重对当事人及负有管理责任的负责同志给予通报批评,取消评先评优资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