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委 > 工作情况

区发展改革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日期:2021-04-14

48下午,区发展改革委组织了首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党组书记、主任谢俐俐同志主持,全体党组成员参加并做深入研讨。

首期读书班专题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土地革命风暴、全民族抗日战争以及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的峥嵘岁月,结合学习领会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以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认识、解读、评价新民主主义革命。

谢俐俐同志在专题读书班上强调,一是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学好《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重点书籍,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等学习参阅资料。二是要做好“党课开讲啦”“我为群众办实事”、红色教育、主题宣传以及宣讲工作等重要活动,结合支部工作、党建工作以及中心工作合理布置、统筹安排。三是要做好活动宣传及报道工作,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读书班将分五期举办,接下来还将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庆历史文化特别是红岩精神的重要论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等四个专题组织学习。通过集中学习、自主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务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以昂扬斗志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