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财政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工作情况

武隆区:持续加强“三保”支出保障

日期:2024-03-15

今年以来,武隆区财政局强化资金调度管理,加强收入分析,优化支出结构,坚持支出预算执行优先保障“三保”原则,严格执行“三保”保障标准,持续兜实兜牢“三保”底线。

一是强化库款管理,优先保障“三保”支出。严格按照“三保”预算调拨库款,坚持“三保”支出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地位。通过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等方式收集库款余额及流量数据信息,及时掌握库款流入、流出、余额总体变动情况,对库款水平动态监控,按月对资金运行情况进行分析,合理控制库款规模。

二是加强数据监测,及时掌握“三保”动态。严格落实“三保”监测月报制度,加强数据分析,动态掌握“三保”支出执行情况。强化财政运行风险研判,明确风险应急处置路径和响应措施。积极统筹资金,严格执行“三保”保障标准,确保“三保”支出按时足额到位。

三是统筹收支平衡,兜牢兜实“三保”底线。加强财政收入分析研判,促进财政收入保持稳定。严格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严控一般性支出规模。根据财政收入预测和支出需求预计,统筹合理调度财政资金。强化支出预算执行管理,严格按照年度预算安排支出,确保“三保”支出不受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