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财政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工作情况

武隆区扎实开展2023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日期:2024-03-01

纵深细化,强化资金绩效过程管理。在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中完成绩效目标编制、绩效日常监控以及绩效评价等工作。部门整体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100%全覆盖。开展项目绩效日常运行监控2003个,开展项目绩效自评1935个涉及金额20.02亿元;在涉农领域选取项目15个开展重点绩效评价,涉及金额5067万元。

以点带面,补齐涉农资金绩效短板。一是制度更新,针对管理新要求和各类检查考评发现问题,及时出台新的绩效要求文件。二是培训调研,聘请资深绩效评估专家,邀请区财政局、区乡村振兴局骨干力量,开展涉农资金绩效管理培训和专题调研,找出存在的问题,提出对应完善措施。三是绩效重评,全部筛选有代表性的涉农项目开展,解剖式发现问题和完善整改,结果作为全区涉农项目绩效管理模板。四是预算把关,从项目入库及预算编制环节着手,源头上把好项目事前绩效评估和绩效目标设置关,为来年涉农资金绩效管理奠定坚实基础

结果运用,体现绩效管理导向效果。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纳入全区政绩考核体系,作为部门和单位评优选先的参考。严格落实《区级预算安排与监督检查和评价挂钩办法》,建立绩效跟踪以及评价反馈整改机制,促进资金有效配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