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财政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工作情况

武隆财政: “三强化”有效推动干部监督提质增效

日期:2024-03-01

近年来,武隆区财政局持续加强干部队伍管理和监督,把从严管理监督要求贯穿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紧紧围绕政治监督、选任监督、日常监督,持续深化干部管理监督工作。

一是强化政治监督,抓好干部思想建设。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通过正面教育+反面警醒等多形式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做深做实干部廉政教育。推动在本单位、本系统担任涉干部人事、项目审批、资金管理等重点科室科长满5年的干部轮岗交流;持续推动“导师引航”结对帮带工作,明细职责清单,制定帮带计划,举办“四谈四话”活动,将帮带计划作为干部考核评比、选拔任用的一项重要依据。近年来,共轮岗交流2人次,符合轮岗交流条件的4名内设结构科级领导干部进行平级转任;为1835岁以下年轻干部指定帮带导师。

二是强化选任监督,规范干部精准管理。坚持聚焦规范管理和关键环节,强化本单位选人用人程序,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有关制度,坚持凡提四必,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抓好干部任前查核,认真开展动议、方案预审、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任职、备案审查等各项程序,切实营造良好的选人用人环境。全链条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成立选拔任用工作领导小组,切实担负起全流程监督责任。近年来,选拔任用科级领导干部6人次,职级晋升17人次。

三是强化日常监督,提升干部监督质效。健全和完善干部监督工作协调机制,坚持干部监督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综合运用谈心谈话、提醒等日常监督形式,深入了解干部思想、工作、生活等情况。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将干部八小时内外表现作为年度考核述职测评、日常考察重要内容,针对性加大提醒力度,守好干部监督高压线,推动干部监督工作提质增效。近年来,累计发送监督信息100余条,谈心谈话80余人次,始终扎牢从严从实的监督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