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财政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工作情况

区财政局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有序开展

日期:2024-02-26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防范非法集资的安全意识,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守护好老年人“钱袋子”,营造全民参与防范和打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区财政局开展了“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一、多渠道宣传。工作人员通过挂标语、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深入浅出向辖区老年人讲解非法集资的主要特点、表现形式、防范方法和最新案例等相关知识。

二、发放宣传资料。围绕非法集资、网络诈骗、网络传销等经济犯罪的外在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和如何防范等内容印制宣传手册,发放了《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等宣传资料和宣传品180余份,解答群众疑惑10余条。

三、防范案例宣讲。工作人员结合当前养老服务、养老产品等热点领域的诈骗案例,向老年朋友详细讲解认清非法集资的六大障眼法和非法集资的九种主要形式,提醒老年人非法集资的危害,引导老年人树立正确理财观念,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谨慎投资,严防规避非法集资陷阱。

下一步,区财政局将继续加大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切实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切实维护全区经济金融的秩序稳定。

非法集资宣传1.jpg

非法集资宣传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