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财政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工作情况

建章立制强管理 财政工作见实效

日期:2024-01-30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把准建章立制之“要”。通过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职工大会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定期召开工作调度会,对制度逐一审核把关,提出修改意见,确保出台的制度规则经得起实践检验,能够发挥制度建设的指挥棒作用。

二是突出问题导向,紧贴建章立制之“需”。我局切实履行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的政治责任,突出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统筹发展与安全、短期与长期、激励与约束、严管与放权,有效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和国有企业债务风险。制定了《武隆区地方债务风险防范化解总体实施方案》,严格审核把关区属国有企业每笔融资项目,从源头杜绝新增政府隐性债务,统筹土地出让、企业利润、资产变现等收入稳妥化解政府隐性债务。

三是聚焦“过紧日子”,增强建章立制之“效”。开展专项整治,修订完善了《武隆区区级机关事业单位会议费管理办法》《武隆区机关事业单位差旅费管理办法》,进一步落实过紧日子十八条举措,从严从紧控制三公经费,严格执行各项经费开支标准,用政府的“紧日子”换取人民群众的“好日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