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财政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工作情况

武隆区财政局“搭台”助力青年干部成长

日期:2023-08-24

为提升青年干部综合素质,促进青年干部快速成长,武隆区财政局搭建四个平台助力打造一支有理想、有奋斗、有目标、有追求的财政青年干部队伍。

一是搭建学习平台组建财政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结合青年干部实际,通过举办青年干部读书会、青年干部理论学习会等活动,采取个人领学,集体研学、轮流主讲、讨论交流等形式学习政治理论和财政业务知识。选派青年干部到厦门大学、小平干部学院、重庆财政学校等参加学习培训,提升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

二是搭建比武平台积极开展青年干部我为财政献一策活动和财政主题征文活动,对献计献策和征文稿件进行评比表彰。举办财政大讲堂主题宣讲,安排青年干部轮流授课,鼓励青年干部比、学、赶、超。组建青年干部财政信息宣传写作专班,定期通报撰写和采用信息情况,鼓励先进,激励后进。

三是搭建成长平台坚持实施青年干部导师引航计划,采取一对一一对 N”等形式为每名青年干部选配一名帮带导师,着力提升青年干部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把青年干部作为重点培养对象,新选拔任用科级领导干部3名,新选派1名青年干部到脱贫村任第一书记,3名青年干部任驻村工作队员。采取科室青年副职主持工作、递进式培养和多岗位锻炼等方式,促进青年干部在岗位上增长才干、淬炼能力。

四是搭建服务平台在关心关爱青年干部工作上动真心、用真情、下真功,经常性开展交心谈心活动,解决青年干部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建设网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等体育设施,鼓励青年干部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建设职工书屋,增加符合时代要求的书籍,丰富业余文化生活,激发干部工作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