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财政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工作情况

武隆区财政局:充分发挥“收、支、管、调、防”作用稳经济大盘

日期:2022-10-11

(1)抓收入。加强部门联动,适时分析调度,狠抓税源培植,强化税收征管,挖掘增收潜力,抓紧主要税种及时入库,做到应收尽收。1—8月,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79621万元,同口径增长13.9%,增速排全市区县前列,其中税收收入52105万元,同口径增长14.3%。

(2)控支出。坚持过“紧日子”,在预算编审、预算执行、支出进度、绩效管理等方面持续发力,继续压减一般性支出,出台《关于进一步落实政府过紧日子举措加强财政收支管理的通知》,明确了十八条硬措施,全年节省一般性支出2000余万元。

(3)严管理。强化预算约束,坚持“先预算后支出,无预算不支出”的原则,严禁无预算和超预算安排支出,严控新增支出;加强库款保障,严格库款管理,库款保障水平始终在合理区间。

(4)强调度。聚焦为企业纾困,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完成增值税留抵退税17145万元,实现了应退尽退;盘活利用资产处置收益资金53800万元,积极争取上级债券资金81400万元,收回2021年存量资金16090万元,优先保障“三保”、疫情防控以及稳住经济大盘重点项目等资金需要。

(5)防风险。严控新增债务,对新增项目融资必须制定资金平衡方案,收支不能平衡的不得融资;稳妥化解存量政府隐性债务,按照十年化债方案2022年度化解105000万元;建立“一企一策”“一债一策”化债方案和刚性兑付项目清单,限时化债、责任化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