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财政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工作情况

武隆财政:多举措抓各项工作,统筹推进稳住经济大盘任务落实

日期:2022-06-17

525日,国务院召开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把稳增长放在更突出位置,着力保市场主体以保就业保民生,努力确保二季度经济实现合理增长和失业率尽快下降,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武隆财政及时召开专题会,研判当前经济运行形势,扎实推动稳经济各项政策落地见效,部署下阶段稳住经济大盘各项工作。

——抓退税减税政策落实。一是建立财税银等相关部门联动机制,积极贯彻落实国家退税减税政策。二是扎实做好库款调度资金保障,确保退税资金及时足额退付给企业。截至4月底,我区共计减免税费1.41亿元,其中税费全口径减免1.28亿元(本级0.66亿元),社保费减免0.13亿元(不含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

——抓债券项目储备及发行。聚焦政府工作报告拟建项目、重大项目等急需的民生工程和续建工程,抓紧完成今年专项债券发行使用任务,梳理扩大支持范围,建好高质量专项债券储备库、需求库和发行库。2022年我区储备专项债券15个项目,现已通过财政部审核5个。截至目前,市财政局下达我区专项债券限额7亿元,已发行5.04亿元。

——用好政府性融资担保政策。一是加强我区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代偿补偿资金管理,有效缓解小微企业、“三农”和创业创新等普惠领域融资难、融资贵问题。2021年我区补贴小微企业融资担保补偿金100万元。2022年已申报200万元风险补偿金。二是大力推进农担业务。我区从2008年起与重庆农担集团开展合作,重庆农担累计为武隆区提供担保贷款2700余户次,金额13亿多元。

——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一是202261日起,在申报政府采购计划时,适宜中小企业提供的,原则上全部预留给中小企业;二是在参与我区非专门面向中小微企业的采购项目时,需在招标文件或者谈判文件、询价文件中作出规定,对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小型和微型企5%10%(以前为3%5%)的扣除,用扣除后的价格参与评审。截至2022531日,全区政府采购合同授予中小微企业12809万元,占全区采购规模的88.68%;其中合同授予小微企业11993万元,占合同授予中小微企业总额93.6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