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财政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工作情况

强化措施保障 实现“平安高考”

日期:2022-05-27

日,区政府刘印副区长主持召开武隆区2022年普通高考工作会,全面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我区高考各项工作,明确任务要点、强化措施保障、狠抓考试安全,确保今年高考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会议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形势,各部门切实增强做好高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特别要保障防疫工作落实到位、试卷保密安全不容差错以及住宿、考点环境安全等。二是强化措施保障及应急处置能力,全力护航高考。各部门分工协作将对食品安全、道路畅通、环境降噪、供电系统等多方面保障性事项进行全面排查并整治,做好突发性事件的处置方案,确保实现平安高考。三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全区高考风清气正。加强新闻媒体管理,把握舆论宣传引导;清理网络上替考”“卖答案等敏感词汇;严肃考场考风纪律。

据了解,2022年我区高考人数为2011人,其中武隆中学1387人、白马中学337人、长坝中学179人、鸭江中学91人、社会考生17人,设考点于武隆中学棉花坝校区,共68间考场。区财政预算高考考场维护及办考经费4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