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财政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工作情况

武隆财政:“三举措”助力争资争项见实效

日期:2022-05-11

为激励全区各预算单位加大向上争资力度,积极主动做好争资争项工作,武隆区财政局主动担当,三举措抓落实,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提高认识,抢抓政策。认真研究上级政策,把准政策走向,精准施策,切实抓好用好政策,结合武隆区实际情况,鼓励各部门积极争取更多上级资金和政策支持。

二是把握政策,认真谋划。做好项目筛选工作,完善基本呈报程序,为项目呈报和建设资金争取打下良好的基础。加强部门多沟通、多渠道了解和掌握各项信息,吃透政策。

三是严格落实,奖惩机制。为用好财政政策,充分调动各部门争资争项积极性,结合实际下发了争资立项计划,并印发《武隆区争资激励经费安排方案》,在完成全年争资目标计划基本保障外,对超收部分实行激励政策,按超收金额的1%安排激励性经费,单个单位总额不超过200万元;对短收实行扣减政策,按未完成额的1%扣减公用经费,最高不超过50万元,因宏观经济形势调整及不可抗力等因素造成短收的不扣减公用经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