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财政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工作情况

我区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日期:2022-04-21

一是积极争取资金。争取到位上级专项资金8655万元,用于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着力解决老旧小区基础设施老化、公用服务缺失等群众问题。

二是以,突出示范引领。以试点先行、以点带面的工作思路,充分融合基础设施提升、文旅元素丰富、建筑立面改造等30余项改造内容,率先启动南滨路和冯家坡片区示范项目改造,并按照实施一批、谋划一批、储备一批的原则,将白杨坪片区、龙都小区等31个老旧小区纳入改造规划,列入项目储备库,分步推进项目实施。

三是以,强化政策激励。出台房屋自建联建等改造优惠政策,鼓励房屋产权人将纳入改造范围内的不安全房屋,按照四原原则拆旧建新,新建房屋可按不超过原计容建筑面积15%比例增加容积率,并免征城市建设配套费。同时,鼓励居民自筹资金安装电梯,每台电梯给予8万元资金补助,在综合管线改造整治中,按整治总费用的50%给予管线整治单位资金补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