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财政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工作情况

重庆武隆扎实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工作

日期:2022-03-28

近年来,在积极采取带头过紧日子、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等措施的基础上,武隆区加快实施“花钱必问效”的预算绩效管理改革,以预算绩效管理为切入点,将绩效理念和方法深度融入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积极构建事前有评估、事中有监控、事后有评价的绩效管理闭环体系。

2020,在度预算执行过程中,武隆区财政局首次会同区人大常委会专门机构、区审计局等监督部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对新增100万元以上的项目进行了预算公开评审,审减金额4292万元,审减率83%

2021,武隆区财政局将预算绩效管理关口前移,所有通过财政资金安排的100万元以上本级新增项目均需开展事前绩效评估。同时,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编制工作提质扩面,由原有的年初本级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扩展到财政资金安排的项目均需编制绩效目标,真正意义上达到绩效目标全覆盖。

2022年,依托于新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武隆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不断纵深推进。一是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从8个试点单位到89个一级预算单位全覆盖,其中26个乡镇(街道)首次纳入一级预算单位管理;二是年初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批复及公开覆盖率达100%,共907个项目,涉及资金18.55亿元;三是会同相关部门从立项必要性、投入经济性、绩效目标合理性、实施可行性、筹资合规性五个方面对区公安局申报的年度中新增、年初未预算的3个项目进行了预算公开评审,涉及金额795.28万元。

下一步,武隆区财政局将继续加强预算绩效管理的宣传和培训力度,进一步完善绩效评价结果的反馈和运用,落实绩效挂钩奖惩机制,将绩效评价结果作为年度预算调整和今后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增强部门联动,让资金效益达到最大化。同时,继续推进预算绩效信息化建设,全方位实行线上申报、审核工作,实现预算编制、执行与绩效管理无缝衔接,夯实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各项环节基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