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财政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工作情况

重庆武隆 扎实推进监督检查不断提高预算资金管控水平

日期:2022-03-28

去年,武隆区财政切实发挥财政监督助推器作用,扎实开展各项财政监督检查工作。有效维护和营造了全区优良的财务工作秩序,提高了对国家预算资金的管控水平。

一是抓治理,加强落实检查问题整改。针对有关部门查出问题,狠抓落实整改见效。推动区领导经责审计和自然资源审计问题等全覆盖整改;审计整改问题36个,已整改完成35个,部分整改1个。认真履行《检察建议书》,追回女职工产假期间重复享受待遇1178万元。确保了财经制度的正确执行。

二是促规范,推动财务专项重点检查。通过“线上监督+现场监督”模式,抽调骨干力量对乡镇、街道及区级部门等20个单位展开财务专项检查,发现问题172个,涉及会计基础工作、资金支付管理、差旅费审核报销不规范,会计信息质量不准确,往来款项未清理对账等违纪违规资金1374万元,促进了各单位账务工作规范,夯实了基础业务。会同区纪委部门开展33个单位党风政风建设和财政财务监督检查,审查出问题事项224个,问题资金1717万元。

三是推改革,实施预决算公开检查。推进和完善财政改革

工作,对标对表各预决算公开目标,开展区级政府和77个区级部门2019-2020年度地方预决算公开情况检查。发现公开数据不准确、公开内容不完整、公开说明不规范问题等142个,将检查结果及时反馈,已督促各单位全部完成整改。

四是强内功,开展机关内部监督审查。依机关内部管理规定,开展了2020年度财务工作内审,查出29个问题,已全部实行清理整改。对2021410月科室资金月报表进行了稽查。通过监督方式强化了内部治理,提高了预算资金的管控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