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财政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工作情况

武隆财政:把握“收入征管”重点,全力提升财政保障水平

日期:2022-03-18

一是收入调度分析有深度。制定并印发《财政资金调度工作规则》,以“量入为出、先急后缓、滚动安排、保障库款”为资金调度原则;按照“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各类项目实施”的支出序列,建立先“三保”支出、后其他支出的财政资金保障秩序,不断优化支出结构,全力确保财政收入平稳均衡入库。

二是非税收入征管有力度。根据非税收入征收主体的目标任务总额实行领导分级负责制。积极强化现有非税收入项目清理,对属于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科目范围的非税收入做到应统尽统、应缴尽缴。将查违拆违、侦办待判决案件等罚没收入纳入重点监控范畴,做到依法征收,应收尽收。1-2月,非税收入累计完成8566万元,为预算62000万元的13.8%,比上年增长39.4%。

三是征管责任落实有准度。将财政收入质量、税收占比纳入我区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加强对重点建设项目税收征收力度,积极强化对大型不动产租赁等商业出租的税收管理,通过规范管理,整合管理资源、提高行政效能,降低征收成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