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财政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工作情况

武隆财政:加强资金管理“五严审”

日期:2022-03-18

一是严审报账资料。在核实原始票据真伪的基础上,严格审核是否按规定纳入财政投资评审和招投标,计划(预算)文件、实施方案、合同、概算表、结算明细、竣工验收等附件资料是否齐全,逻辑关系是否矛盾,严禁白条入账,严禁大额现金结算。

二是严审签批手续。经办、审核、复核、审批等签字手续是否完整,事由和列支渠道是否明了。

三是严审支付内容。支付环节、内容、额度是否与批准的实施方案一致,特别要审核预付款项是否与合同约定一致,对于补助到户到人资金,要审核补助标准是否符合相关规定额度,补助方式是否实行直补。

四是严审使用范围。资金支付不得超出相关资金规定的使用范围。

五是严审支付对象。资金须直接支付给与之签订合同并负责项目施工、建设以及物资设备供应等开具原始票据的单位(个人),不得以拨代支,不得转拨到非项目施工、建设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