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财政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工作情况

武隆区财政局多措并举抓收入促发展

日期:2022-02-18

一是加强形势研判。召开会议、深入部门和企业调研,认真分析和研判组织收入的优势和短板,密切关注收入动态,执行收入月报制度,认真做好收入走势预判分析,对照计划抓落实,督促收入计划执行,确保收入及时入库。

二是深化协税护税。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协税护税要求,主动与税收部门、其他执收部门和乡镇、街道对接,研究协税护税措施,构建部门互动、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征收机制。建立收入激励约束机制,实行收入进度与经费安排挂钩,坚持执行“多收多用、短收少用、不收不用”的原则,调动各征管部门组织收入的积极性,做到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收入有序均衡入库。1月,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1.6亿元,增长5%。

三是加大财源培植。加强对重点行业和企业的跟踪服务,狠抓总部经济、页岩气开采、土地储备和出让等,巩固主体税源、培育新兴财源。发挥专项资金引导作用,积极为全区中小企业争取上级财政扶持资金,有效推动企业加快科技创新、做大做强,促进全区产业发展和结构调整。

四是注重盘活利用。切实加大资金、资产的盘活力度,提升财政资金资产使用效益,加强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统筹衔接。加强对行政事业性收费、罚没收入、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等非税收入的统筹使用,除以项目支出方式安排执收部门必要的执收成本外,其余部分全部由政府统筹用于落实“三保”。盘活用好国有资产,对闲置资产进行处置,全面挖潜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