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财政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工作情况

武隆财政:多举措抓细压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

日期:2022-01-05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通过分散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读书班、干部论坛等方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市委、区委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确保网络意识形态和涉财舆情的绝对安全。

二是层层压实责任。组织全体干部职工80余人签订承诺书,切实规范机关干部网络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和政治环境。

三是深化警示教育。结合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集中组织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以案说法,促使全体干部职工通过身边的案例,汲取教训,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坚决守住网络行为的底线红线。

四是牢牢掌握思想动态。围绕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多形式开展干部职工谈心谈话活动,采取“三必谈”,即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谈,班子成员和分管科室谈,科室负责人和科室人员谈。通过分级谈心谈话,掌握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及时发现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构筑良好的网络生态。

五是全力做好财力保障。将网络安全宣传、扫黄打非、思想政治工作等纳入常年性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给予保障,2021年预算安排金额35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