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财政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工作情况

武隆财政:做细做实做严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日期:2021-09-09

2021945武隆区财政局考点275人次参加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按照市财政统一部署,武隆区财政局在做细考前准备、做实疫情防控和做严考场纪律上下功夫,防范考试三大风险,确保考试安全、公平。

一是做细考前准备。考前成立考点领导小组和具体办事工作机构,制定《考点工作手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等各项工作流程和应急机制,考前多次检查设施设备,开展考务工作人员考前业务培训模拟测试演练,明确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

二是做实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考前宣传指导,设立隔离考场,配齐防疫物资,落实疫情防控专职人员,严格执行考场消毒通风,严格要求涉考人员体温检测、核酸检测健康码检测,确保考生健康安全

三是做严考纪律。严格标准聘用责任心强、坚持原则的监考人员;严格考生进场秩序,依次通过人脸识别和金属探测,逐一核对考生信息;严格执行考场规则、监考规则规则,考试过程中监考人员不间断巡查考生考试情况巡考负责监督监考人员履职情况督促履职尽责,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