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财政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工作情况

区财政局:四举措提升财政保障能力

日期:2021-04-08

一是培育基础财源。灵活运用财税政策,支持规模以上企业做大做强,以营商环境为契机服务招商引资企业发展,促进总部经济发展,加大科技和技术创新资金投入办度,企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大力支持万众创业,增强全区经济发展活力。

二是完善征税机制。坚持财税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财税联席会议,加强征管部门之间的沟通,完善预测分析和预警机制,对纳税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实行实时监控,及时把握税源动态,科学均衡组织收入,确保均衡入库,稳定增长。

三是加强非税征管。大力挖掘非税收入潜力,加强与执收单位对接,加强行政事业性收费、罚没收入和政府性基金收入的征收管理,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依法执收、依法结算、及时入库。

四是强化投资驱动。多渠道筹集资金,全力支持93个重点项目建设,年度计划投资108亿元,推动投资持续有力增长,向加快发展要财源。

1—3月,武隆区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0141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8.1%,其中税收23131万元,增长43.8%,非税7010万元,增长135.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