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财政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工作情况

“高福寿”土特产飞出大山

日期:2020-10-15

乡亲们,收蛋咯!一声吆喝打破了高寿村的宁静。清晨的云雾还未散去,村民们寻着吆喝声把一筐筐土鸡蛋背到廖浩面前。廖书记,这是下来50个土鸡蛋,帮我卖了呗,全喂的苞谷贫困户王云芳乐呵呵地把篮子递给廖嫂子,咱们村的土鸡蛋受欢迎!村电商平台又接到一批订单,今天我就把鸡蛋发到重庆去

廖浩是凤来乡高寿村“第一书记”,去年,经市委组织部到任。高寿村由原来高寿、福寿村合并而来,在走村入户过程中,廖浩发现,高寿村其实是个美丽村庄,由于偏安一隅年轻劳动力大量外出务工,村民们过着传统自给自足和农耕生活,农户家中土鸡蛋、富硒米、脆桃绿色产品,在城里很受欢迎,只是没有渠道,导致好东西卖不出去,没能带来经济效益。

廖浩试着把农户家中土鸡蛋发到朋友圈,没想到同事、朋友纷纷下来了“订单,于是廖浩在每天工作之余走村串户做起了鸡蛋“贩子”。一段时间后,廖浩从农户家中“代购”的1余个土鸡蛋向重庆主城高价卖出

尝到了土特产进城”的甜头,廖浩和村支两委想着这件事可以做大,“酒香不怕巷子深”,不让“好酒闷在地窖里”,只有给高寿村农副产品插上电商“翅膀”,才能飞出大山。

于是,村委会2019年成立了重庆市武隆区叁寿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根据村里老人健康长寿这一大亮点培育“高福寿”电商品牌,打造“寿米、寿桃、寿蛋”三条主打产品线:以红豆树村民小组为核心示范区,种植精品富硒稻米,打入高端消费市场;以涂家弯、石坝村民小组为大面积产粮区,确保供应量;以寿桃、寿蛋为形象产品,结合“百叟宴”等活动,推广高寿村健康长寿的品牌形象对接武隆电商运营服务公司,依托“寻味武隆”电商平台,入驻“扶贫832”网络销售平台,建立了“高福寿”系列农产品线上销售网店,投资打造“高福寿”O2O实体体验店,实现电商线上线下融合

截至今年9月底,平台已落实236亩富硒稻谷订单,销售“高福寿”土鸡蛋2.5余个、土鸭蛋1万余个土鸡和土600余只富硒米1.6万公,收入37.75元,为村集体经济带来3余元利润,直接带动37户贫困户均增收800余元。特别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村民销售滞销土鸡蛋1.2万元余个、鸭蛋1403

渠道畅通之后,廖浩和村支两委又开始尝试打造100亩脆桃、50亩红心猕猴桃等农产品,还联系凤来乡对口帮扶的市委政法委集团单位机关食堂长期供货,让更多的“高福寿”土特产飞出大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