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财政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工作情况

发挥财政支撑作用 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日期:2020-10-15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武隆区全力发挥财政支撑作用,大胆创新、勇于作为,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保障。

首次采取预下达的方式下达涉农项目计划99项,补助财政资金1.37亿元。由资金到位后下达项目计划变为预估到位资金提前下达项目计划,促使实施主体提前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把扶贫资金列入财政支出优先保障范围,年初预算扶贫支出1.49亿元,主要用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生产发展及扶贫项目实施等;会同发改委、农委、扶贫办等部门,按照“项目+资金切块+区域共建”的模式扎实开展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其中分五批下达涉农整合资金4.52亿元,支持459个扶贫项目建设。

严格把关涉农项目资金使用范围,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安排学生资助资2157万元、医疗保障资金3982万元、危旧房改造资金72万元,持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聚焦“产业扶贫”,整合产业项目资金1.2亿元,引导2024余户贫困户自主致富;聚焦“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累计投入资金5036万元,带动185个村集体增收2828万元

持续强化项目资金监督管理,采取平时绩效监管与年终绩效评价相结合方式,将扶贫资金绩效评价结果纳入扶贫工作成效考核,组织资金使用单位开展扶贫资金绩效自评,委托中介机构对资金量大、关注度高的8个扶贫项目开展重点评价,绩效自评和重点评价涉及资金5.6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