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财政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工作情况

政策扶持带头人,电商领富贫困户

日期:2020-08-06

为更好发挥致富带头人的引领作用武隆区制定了《武隆区致富带头人电商扶持政策》助力乡村振兴,助推脱贫攻坚。经区扶贫办认定,备案在册地致富带头人按程序申报并验收合格后,区财政将及时拨付补助资金

一、网络销售扶持

对致富带头人通过网络销售深度贫困乡或全区贫困户的农产品,总额超过5万元的,给予销售额10%的一次性奖励,单个主体奖励不超过2万元。销售奖励按年度申报,网络店铺需本地工商登记注册,不含微商。

二、贫困户就业带动扶持

鼓励开展电商业务地致富带头人带动贫困户就业,每带动1名贫困户就业且实际在该企业工作时间达半年以上的,每带动1名一次性给予2000元补助。

三、宣传奖励扶持

对贫困村致富带头人开展电商业务的,优先推荐评选“扶贫致富带头人”“电商扶贫能手”等荣誉称号,优先对获奖的贫困村致富带头人开展宣传推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