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财政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工作情况

财政资金坐上“直快车”

日期:2020-08-06

为贯彻执行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特殊转移支付机制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财政直达资金直接惠企利民,武隆区财政局强化措施,快速推进财政直达资金管理工作。

快速落实资金安排方案。收到直达资金文件后,快速对文件进行研究,与市局对接,并组织相关部门将直达资金落实到具体项目,确保资金的使用符合直达资金要求,及时向区委、区政府进行报告,并将特殊转移支付和抗疫特别国债分配方案按程序报市财政局备案审查。截止7月30日,武隆区收到直达资金11.27亿元(其中参照直达资金5.04亿元),资金已全额分配。

快速推进资金拨付到位。建立台账管理制度,及时将财政直达资金进行分配。将直达资金预算指标单独进行直达资金标识,贯穿资金分配、拨付、使用等整个环节,且保持不变,全程监测,确保数据真实、账目清晰、流向明确。

快速纳入资金监控系统。直达资金全部纳入财政直达监控系统全程监测。分配方案确定后,在直达资金监控系统中快速分配到具体项目、具体责任单位,资金支付后及时进行支付关联,实现了资金分配、使用等各个环节的痕迹管理,做到直达资金全程监管,确保了每一笔资金有标识、可追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