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财政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基层政务公开 >财政预决算领域基层政务公开 >政府预算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00349/2019-10231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 发布日期 ] 2019-09-12

重庆市武隆区2018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重庆市审计局对2018年度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编制情况进行了审计,区审计局对区级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并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2019年7月30日,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对审计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审计结果表明,2018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五位一体”、“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以“三大攻坚”和“八项行动计划”为抓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地方经济社会持续协调发展,区级预算执行和重大政策(项目)落实落地总体情况较好。但也发现以下主要问题:

一、区级财政预算管理和决算草案编制方面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是预算编制不细化、预算编制准确性不够、部分单位年初预算分配不及时;二是部分上级专项资金分配和使用不及时、四好农村路及干线公路建设项目推进缓慢、项目资金结转下年度较大;四是违规向非预算单位出借财政资金8,353.84万元;五是收入增管不到位;六是预备费使用不规范。

二、区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是5个单位预算编制不严谨;二是部分单位“三公”经费管理不规范,部分公务接待无公函,在其他费用中列支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超预算,“三公”经费决算编报不实;三是部分单位资产管理不到位,1个单位长期闲置车辆一台,1个单位固定资产账实不符;四是4个单位专项资金监管不到位,共涉及133.04万元;五是2个单位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六是7个单位工会经费收支未按要求执行;七是10个乡镇(街道)存在财政供养人员领取低保(学生毕业就业后未及时取消低保),2个乡镇存在村干部领取低保情况,审计指出问题后,已全部停止发放并退回违规发放金额10.51万元;八是遗属定期生活补助发放管理不规范;九是部分单位往来款未及时清理,2个单位2名职工个人借款长期未归还;十是1个单位预算公开与批复不一致。

三、环保专项资金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2016-2017年度环保专项资金审计项目共5个,审计发现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存在挤占项目资金、无政策依据支付费用、会计基础工作不规范等问题;二是工程项目建设程序不规范,存在工程未及时办理结决算、建设手续不完善、工程未申请质量监督、个别项目未进行公开招投标、征地面积超标、擅自变更建设内容等问题;三是3个乡镇污水处理工程建设进度缓慢;四是4个项目工程档案管理不规范。

四、扶贫资金管理使用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按区委区政府要求,加强对扶贫资金管理使用的监督,并按一审多果、一果多用思路进行了审计。

一是个别基础设施项目未履行公开招投标程序;二是重复领取CD级危房补助、易地移民搬迁资金,尤其是在2016年以前较为突出;三是部分工程项目发包给无资质的自然人,工程款划自然人;四是动态调整不及时,死亡人员领取低保、养老保险;五是低保对象识别不准;六是挤占挪用项目资金;七是部分CD级危房改造资金闲置,未及时上缴区财政。

五、工程结算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2018年7月以来,完成工程结算审计项目23个,送审金额为75,224.25万元,审定金额70,454.31万元,审减金额4,769.94万元,审减率6.34%。

22个项目多计工程价款4,706.74万元,11个项目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4个项目应招标未招标,3个项目未及时签订施工合同,个别项目存在工程档案资料保管不善、合同价高于财政评审金额、未办理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手续、部分现场签证不及时等问题。

对于审计发现的问题,各被审计单位正按照审计意见和建议积极组织整改,具体整改结果将适时向社会公告。

附件:1.2018年度武隆区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发现主要问题

      2.2018年度武隆区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发现主要问题

      3.环保专项资金审计发现主要问题

      4.扶贫资金审计发现主要问题

      5.工程结算审计发现主要问题

审计结果公告.doc

    附件1-5.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