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财政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基层政务公开 >财政预决算领域基层政务公开 >部门预算 >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0368R/2022-0003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财政局
[ 成文日期 ] 2022-02-28 [ 发布日期 ] 2022-03-03

重庆市武隆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根据《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重庆市武隆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机构编制方案》的通知(武委编委发〔2019〕86号)文件精神,重庆市武隆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是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所属的正处级财政全额拨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职能职责

1. 开展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保障机关正常运行;承担区级机关事务管理、保障、服务工作;建立全区机关事务管理制度和标准,合理统筹配置资源,推进机关事务管理标准化、信息化、规范化。

2. 承担全区大型活动、重要会议以及公务接待的服务保障有关工作,统一管理和使用政务活动后勤保障服务专项经费。

3. 承担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执法执勤车除外)的管理工作;承担跨部门公务用车服务平台的管理工作。

4. 承担区级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的管理工作;编制本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配置保障规划。

5. 承担推进、指导、协调和监督全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组织开展能耗统计、监测和节约型机关创建考评工作。

6. 拟订区级机关办公用房物业服务内容、服务标准,并组织实施;承担区级机关办公用房维修的大中修项目相关工作。

7. 承担区级机关集中办公区域的后勤保障服务以及周转房有关服务工作。

8. 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单位构成

重庆市武隆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是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所属的正处级财政全额拨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无下级预算单位。根据上述主要职责,重庆市武隆区机关事务中心8个科室:

1. 综合科承担机关重要文本起草,文电、会务、机要、保密、档案管理等日常工作;承担机关党建组织人事、机构编制、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等工作。

2. 服务接待科承担公务接待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参与全区重要会议和大型活动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研究拟定全区公务接待管理相关制度、标准和实施细则,指导全区各机关事业单位贯彻执行公务接待工作规定。

3. 后勤管理科拟订全区机关事业单位的后勤服务管理制度和标准,指导后勤服务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承担周转房的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承担纳入统一管理的区级机关集中办公区职工食堂的日常管理工作。

4. 公务用车管理科承担全区公务用车(不含执法执勤车辆)编制、标准、配备、处置等工作;组织实施标识化工作;承担公务用车信息管理系统联网建设和对接应用工作;管理跨部门公务用车服务平台,保障全区重要、紧急、特殊公务活动出行。

5. 公共机构节能科会同有关部门编制全区公共机构节能管理规划并组织实施;承担全区公共机构节能监督管理的具体工作,指导、协调全区公共机构开展节能宣传、教育培训、节能技改、节约型机关创建、能耗统计、监测和评价考核等工作。

6. 办公用房管理科承担区级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的权属、配置、使用、处置利用工作;编制区级机关办公用房配置保障规划,逐步推进集中或者相对集中办公;拟订全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7. 财务科承担政务活动、跨部门公务用车运行、集中办公区运行等后勤保障服务专项经费的管理;组织编制部门预算、编报部门决算及预算执行;承担机关财务管理工作,拟定财务管理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8. 维修物业科承担区级机关集中办公区域办公用房维修的大中修项目的组织实施以及非集中办公区域办公用房维修的大中修项目的必要性审查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拟定区级机关办公用房物业服务内容、服务标准,并组织实施。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2年年初预算数946.3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46.3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20.47万元,主要是增加了3名在编人员人员经费拨款增加5.37万元;机关运转后勤保障经费拨款增加15.1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2年年初预算数946.3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858.19万元,教育支出预算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43.1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23.4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21.58万元。支出较2021年增加13.39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13.39万元。  

三、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46.34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46.34万元,比2021年增加20.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24.42万元,比2021年增加45.3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3名在编人员机关后勤运转保障经费增加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321.92万元,比2021年增加15.12万元,主要原因是机关运转后勤保障经费拨款增加15.12万元等,主要用于机关运转后勤保障等重点工作。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重庆市武隆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2022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与2021年保持一致。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三公经费预算313.5万元,2021年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2021年持平;公务接待费84万元,2021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29.5万元,2021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无预算安排。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  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二)  政府采购情况。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2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321.92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1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5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51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即: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姚露,联系电话:023-77722271

重庆市武隆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2022228

部门预算审议表(无封面).00.xls

项目绩效目标表.00.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