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财政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基层政务公开 >财政预决算领域基层政务公开 >部门预算 >区工商联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0368R/2022-0003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财政局
[ 成文日期 ] 2022-02-28 [ 发布日期 ] 2022-03-03

重庆市武隆区工商业联合会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工商联的职能职责是参与国家大政方针及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的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引导会员积极参加国家经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逐步完善,促进社会全面进步;做工商界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中,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二)单位构成。

区工商联内设机构一室一部(即:办公室、会员经济部),下1个事业单位非公有制经济维权服务中心。行政编制数6名,机关工勤编制1名,事业编制3名。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262.6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62.6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收入较2021年减少了20.89万元,主要是人员经费减少20.89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262.6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98.45万元,教育支出预算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43.4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0.12万元,住房保障10.65万元。支出预算2021年减少20.89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减少20.89万元。项目经费支出较2021持平

三、部门财政拨款预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62.64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2.64,2021减少20.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4.24万元,比2021减少17.19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在职人员目标绩效奖未纳入及事业人员绩效未纳入一般公共预算,退休人员减少1名等。项目支出58.4万元,2021年持平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区工商联2022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三公”经费预算8.85万元,比2021减少0.1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2021持平;公务接待费4.35万元,比2021减少0.15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5万元,比2021持平,主要原因是加强公务用车管理,严格控制运行增长;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2021持平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46.04万元,比上年增加11.84万元,主要原因为公务员公务交通补贴及在职人员通讯补贴纳入日常公用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政府采购情况。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2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58.4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1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辆(实际只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实际只有公务用车1辆已拍卖1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张木耀    联系方式:023-77722071


部门预算审议表(工商联).xls

项目绩效目标表(工商联).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