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城市管理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城市管理局 > 工作情况

区城市管理局:开展生命通道联合执法检查“雷霆行动”

日期:2023-03-22

为深入贯彻市政府关于城市重大火灾风险防治行动的部署要求,巩固生命通道整治成效。区城市管理局联合区交巡警支队、区消防支队,开展了生命通道联合执法检查“雷霆行动”。

一是规范消防车道标识标线。逐一明确高层建筑消防车通道管理责任,要求物业管理单位全面施划和完善消防车通道、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的标识、标牌、标线。同时,强化日常巡查管理,定期对消防车通道、消防救援场地标线进行检查,及时督促物业完善标线、标识标牌磨损维护等问题。

二是强化部门联合执法检查。进一步巩固完善“生命通道”监管执法长效机制,加强城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开展常态化联合执法检查,确保每周开展3次联合整治行动。持续保持消防通道整治高压态势,确保消防通道畅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