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城市管理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城市管理局 > 工作情况

区城市管理局:提高管护水平,保障绿化苗木顺利越冬

日期:2022-12-28

入冬以来,为确保“绿化苗木顺利越冬”,以增强植物抗性,提高本地区城市园林绿化管护质量与水平,区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强化绿化苗木养护管理工作一是清理枯枝死树,做好绿化补植增绿二是进行树干涂防治低温冻害,预防来年土传病虫害发生三是撒有机肥改良土壤,对城区花池内的灌木、月季、紫薇等进行施肥处理。四是安排专人、车辆对城区各路段、游园景点、公共绿地进行喷灌浇水,起到防冻和增加水分作用,增强苗木抗寒、抗旱、抗风能力。

目前我局出动管护人员150余人次开展冬季管护作业,移出修剪枯死行道树30余株,涂白绿化苗木6000余棵,出动水车50余车次,完成冬灌面积2万余平方米,喷洒防冻药物2万平方米,播撒有机肥6吨,覆盖城区花池2万平方米。我局科学谋划、及早布局,全面提高绿化苗木冬季抗灾能力和城区冬季绿化管护整体效果,为安全越冬和来年花繁叶茂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