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城市管理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城市管理局 > 工作情况

区城市管理局:全面整治水域环境, 推动实现江清岸洁

日期:2022-11-18

为进一步提升我区河道环境卫生质量,确保水域环境清洁、优美、安全,区城市管理局按照“岸边垃圾不入江,江上垃圾不出界、水域垃圾不滞留”的思路,于2022年11月中旬开展了为期7天的水域环境卫生强化整治工作。

一是乌江主河道清漂保洁,实行“集中清理、全面巡查、24小时值班应急”的工作模式,连续3天出动清漂船、清漂人员7人对乌江主河道进行强化清漂作业,并通过全天候值班及巡查,做到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清理,保持河道环境卫生质量。二是船舶码头生活垃圾清运,通过“定时定点、专车专运”对乌江沿岸8个码头的生活垃圾进行了彻底清运,并同步整治了收运点周围的卫生问题。三是城区沿江两岸水域保洁,在“每天10人8小时常态化保洁”的基础上,专项开展了对白笋溪、三王庙、长途河范围内5个高危坡的卫生整治,重点将白色垃圾、顽固废弃物等彻底清理干净。

此次整治共清理了水域垃圾约60吨。同时,城管局还派出安全工作人员对清漂作业制度的落实情况和码头设施、船舶设备、救生设备等安全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我区水域保洁工作安全平稳、常态高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