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城市管理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城市管理局 > 工作情况

区城市管理局:紧抓实管城区公共卫生安全

日期:2022-10-20

    为切实加强重要时期城市管理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区城市管理局出实招、硬招,突出“三大重点”,紧抓实管城区公共卫生安全。

    一是突出消毒消杀的重点。通过“公厕日消毒、道路周消杀、废弃口罩巡回收运”模式开展城区防疫工作,加强对主次干道、公园广场、公共厕所、垃圾箱体、环卫车辆等公共场所和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消杀工作,10月以来累计使用消毒液130公斤、消毒粉90kg。

    二是突出安全工作的重点。严格落实健全安全生产工作制度,通过定时检查、专人督导开展城市管理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检查,还组织开展化粪池专项安全检查,巡回监测城区196座化粪池的安全运行管理情况,累计下达整改通知11份,限期整改完成率达100%,确保城市管理领域内安全事故零发生。

    三是突出人员管控的重点。严格落实离武外出请假报备制度,做到非必要不离武,减少人员流动,同时重点加强环卫工人、市政设施管护工人、供水企业职工、园林绿化工人、城市管理执法人员等城市管理行业领域一线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应检尽检,切实做好职工每日“三码一测”工作,持“证”上岗、持“码”上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