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城市管理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城市管理局 > 工作情况

区城市管理局:推进港湾建设,致力民生福祉

日期:2022-09-23

为让广大户外劳动者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饭凉能加热、休息有去处,进一步提升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区城市管理局加快推进城区劳动者港湾建设。2022年9月下旬,人民广场劳动者港湾正式投入使用,其占地面积约20㎡,能为有需要的户外工作者提供休息、饮水、免费Wifi、充电等8项民生服务。相比之前建设的爱心驿站,新建港湾在建设、运营、服务等方面迈上新台阶。一是合理规划,该劳动者港湾为独建式,无需依附楼房、公厕、天桥等现有建筑,采取整装采购的方式实现港湾落地,解决了老街一带的劳动者港湾规划空缺;二是巧妙设计,深入运用了“湾景结合、协同造景”的设计理念,外观配色符合广场建筑的整体风格,其简约造型和现代装饰与经年古树相映成趣,有望成为城区的又一景观地标;三是打造现代化、多功能的综合性劳动者港湾。新建港湾在配备冰箱、烧水壶、暖水瓶、桌椅、储物柜等基本服务设施外,还配置了医药箱、书报角等设施,通过垃圾分类宣传墙画、旅游宣传标语和附建独立吸烟区提供相应的宣传服务功能。

截至目前,城区今年已新增了6座劳动者港湾,总数量达到21座,进一步完善了劳动者港湾规划布局。接下来,区城市管理局还将结合城市规划和民生需求再规划打造4座劳动者港湾,践行“尊敬奋斗者、关爱奉献者、崇敬担当者”的理念,彰显提升劳动者港湾的人文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