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城市管理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城市管理局 > 工作情况

区城市管理局:加强夏季管护,全力抗旱“保苗”

日期:2022-07-28

    7月上旬以来,武隆区城市管理局将高温抗旱作为当前绿化养护工作的重中之重,多措并举,全力应对,切实加强夏季高温抗旱保苗管理工作,确保植物安然度夏。 

    一是丰富浇水方式,提高浇水效率。采用洒水车浇水、喷灌浇水和人工浇水相结合的方式,分类进行浇灌抗旱。针对芙蓉中路、高速路出口、武仙路等辖区道路沿线的中分带绿地、路侧绿地和节点绿地,浇水作业每日至少4次,高温时期累计出动洒水车120余次,洒水车浇水用水量达1000余吨;针对龙山公园入口、城标转盘、二桥南北桥头等有喷灌设施的节点绿地、立体绿化,7月之前开展水泵、旋转喷头等灌溉设施检修,调整喷灌角度和喷灌面积,确保设施正常运行,高温期喷灌浇水累计用水量达50吨,针对中横街、二桥南北桥头、瑜珠酒店对面安装了喷头的绿地,采用人工浇水的方式进行浇灌,累计用水量达20余吨。

    二是增加辅助措施,提高抗旱能力。高温期减少对绿篱、灌木带(球、柱)、草坪的修剪频率,以此减少叶片伤流,保持植物水分;同时对喜荫植物以及部分新栽植苗木进行必要的遮阴作业,提高植物的抗旱能力;同时加大巡查力度,对叶片萎蔫缺水和土质较差地段重点观察养护,对板结严重地块开展松土作业,提高吸水保水性能。

    三是调整作业时间,保障安全作业。采取早上日出前作业,晚上日落后作业的方式,避免高蒸发时段进行浇灌作业,有效防止植株灼伤等现象,同时避免因高温作业引起的工人中暑、人身安全事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