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城市管理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城市管理局 > 工作情况

区城市管理局:全面整治沿江垃圾问题, 竭力保护城市水域环境

日期:2022-04-28

在汛期来临之前,区城市管理局针对沿江垃圾问题,通过“大网铺、小网筛”的清理模式,开展了一次全面整治。

一、“大网”铺撒,先期清理白色垃圾出动18人次,布局“大网”模式对沿江两岸进行全范围清理,通过随身携带钳子、大型垃圾袋,对量大醒目、易于清理的白色垃圾和近水漂浮物进行先期集中清理。

二、“小网”细筛,补充整治顽固废烂。在先期清理基础上,出12人次,分2个小组执行“细筛”作业,一组使用镰刀铲除黏附在地皮墙体上的顽固废烂物,另一组携带钩钳、安全带和安全绳等专业工具,清理勾挂在树上和掩藏在茂密草丛内的顽固垃圾。

本次共出动10名工作人员,对包括江南段三桥到二桥和江北段南溪沟到二桥的区域进行了整治。经过1天半的作业,共整治了12个顽固垃圾点、7个垃圾池淤和3处近水漂浮物集中点,清理垃圾量约6吨。整治完成后将对城区沿江两岸继续开展巡回保洁,确保城市水域洁净,保持江水清畅和两岸草木葱茏、绿意盈目的优美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