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城市管理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城市管理局 > 工作情况

区城市管理局:开展城区病虫害防治,确保植物健康生长

日期:2022-04-06

随着气温攀升,植物的病虫害开始活跃起来。连日来,武隆区园林绿化管理所在全区范围内喷洒药物进行普防和煤污病防治。此次普防主要针对城区春季病虫害防治,主要处理对象是市街所有灌木和乔木(香樟、天竺桂、黄葛树除外),主要针对食叶害虫、吸汁害虫及常见病害进行防治。此次蚧壳虫煤污病防治主要针对全区建成区范围内的650株行道树,品种主要有天竺桂、香樟、黄葛树,采用专用药物螺虫乙酯、噻嗪酮、多菌灵、矿物油和戊唑醇。

为了最大限度降低药物对人的影响,全部消杀工作在晚上22点到次日凌晨6点进行,目前区园林绿化管理所已完成建成区范围内所有乔灌木的普防工作和行道树第一次煤污病药物喷洒,最大程度控制了病虫害在花木上的蔓延。截至目前,共投入1辆药物喷洒车,7台高压喷壶,52人次进行城区普防和煤污病防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