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城市管理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城市管理局 > 工作情况

区城市管理局:武隆首个智慧公厕投入使用,促进公厕建管水平再上台阶

日期:2021-12-22

20211220,乌江二桥北桥头公厕正式投入使用。新公厕的建设融合了先进技术材料和独特设计理念,具有智慧、文化、民生等多重属性,重新定义了我区公厕建设管理水平:一是智慧属性,通过云管理平台强化公厕的精细化管理实现“一屏化”展现公厕全面信息,市民游客提供优质、安全、舒适的服务二是文化属性公厕外形模仿景区木屋,设计灵感取自我区旅游城市的发展定位,造型别致、风格强烈,将为我区再添一枚文化名片。三是民生属性,新公厕位于国道和城区交界处,进一步扩大对周边市民和往来游客的服务范围;内含14个厕位,1个第三卫生间,1个环卫爱心驿站,兼具一体化感应的门锁、音乐、灯光,极大提高了用户使用体验。

至此,我区已实现了今年城区公厕新增3的目标,总数量达到57座,进一步完善了城区公厕规划布局,基本解决了“入厕难、设施差、管理不达标”的问题。明年我局将结合城市规划和民意呼声,在布局不合理的区域再新建3座公厕同时持续做好管理工作,促进城市文明和公共服务融合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