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城市管理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城市管理局 > 工作情况

区城市管理局:防微杜渐除隐患,拆旧立新益民生

日期:2021-11-25

计生委公厕位于南滨路地税住宿楼下,因使用时间较长、年久失修的问题,公厕建筑整体受损,产生了较严重的安全隐患。我局对此高度重视,一经发现,立即将该公厕全面封闭、拉封警戒线,并通过张贴告示告知周边居民和来往行人。公厕封闭期间,落实专人负责安全工作,每日巡查、实时监控。

为彻底根除安全隐患、有效落实民生实事,我局立即开展公厕的恢复重建。经专业分析和权衡利弊,决定拆除原公厕,并参照同类公厕的建设标准与材料结构,短周期、省经费、高质量地建成了1座新公厕,于202111月上旬投入使用。对比拆除的老公厕,新公厕具有显著优点:一是稳固安全,优化改进建设方式,采用框架性钢结构,设计安全级别达到防风12级、抗震8级。二是提升体验,按照现代化标准建设,设施设备更新换代,并增设了1间第三卫生间;三是美化环境,公厕外观经过精心设计,造型古朴、格调雅致,与绿树环拥的临江美景相得益彰,呼应了城区的景观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