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城市管理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城市管理局 > 工作情况

区城市管理局:开展地下停车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日期:2021-07-21

为切实加强城区地下停车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区城市管理局从2021年7月起,涉及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物品、特种设备的地下停车场作为工作重点,开展地下停车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一)逐一摸排,建立台账。组织人员对地下停车场的消防设施、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的完好和使用情况,进行“一对一”检查,明确辖区地下停车场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将排查情况登记成册,建立地下停车场安全隐患台账。截至目前,已对城区24个停车场、9476个车位进行摸排,排查发现其中3个停车场存在灭火器失效的情况,涉事物业公司正在整改。

(二)部门协作,联合管理。联合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整治,明确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的整改时间、整改措施,并建立问题隐患抄告制度,向各职能部门反映问题隐患。对一时难以整改的重大问题,报请区政府会商研判,强力推进问题整治。

(三)逐个验收,确保长效。在完成城区地下停车场整治后,区城市管理局区消防救援支队将对地下停车场进行逐个复核,有效预防停车场的火灾事故,确保居民群众的生活安全。同时,区规资局、区住建委、区交通局、区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也将对排查整治工作情况进行联合抽查验收,巩固排查整治工作成效,建立完善长期长效管理机制。

检查地下停车场消火栓

检查地下停车场灭火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