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城市管理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城市管理局 > 工作情况

区城市管理局四举措迎“双节”

日期:2020-09-28

国庆中秋将至,区城市管理局抓牢关键环节,夯实重点工作,积极营造优美、安全、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确保市民游客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一是扮靓城市,营造节日氛围。更换补植沿街鲜花30000余盆营造双节氛围。二是维护市政设施,保障运行安全。做好城区桥梁隧道、路灯照明设施、城市供水设施、生活垃圾收运处置设施等重点环节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建立隐患台账,明确整改时限、措施和责任人,限期整改销号。9月以来,共修复投光灯、路灯50余盏,更换路灯井盖10余个,确保节日期间市政设施运行安全有序。三是全面清扫保洁,维护环境卫生。加大城区清扫保洁力度,采用以机械作业为主、人工为辅的清扫保洁模式,对城区道路进行全覆盖清扫保洁。截至目前,共清理卫生死角200余处,清理各类垃圾1万吨。四是强化监管执法,净化市容秩序。严格按照721工作法落实市容秩序监管执法工作责任,针对人行道占道停车和市场周边占道经营、马路市场影响市民出行、户外招牌广告违规设置等突出问题开展联合整治5次,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劝导规范不按规定停放机动车、摩托车、共享单车行为76起,整治出店经营50余起,劝导规范违规设置户外广告招牌28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