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城市管理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城市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2745311399N/2023-0001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城乡建设(城乡管理);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城市管理局
[ 成文日期 ] 2023-02-20 [ 发布日期 ] 2023-02-21

重庆市武隆区环境卫生管理所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部门现行的职能职责:为维护城市环境卫生提供管理保障:美化城市环境。城市环境卫生设施建设,城市环境卫生设施运行与维护,城市环境卫生监管,城市环境卫生作业管理。

(二)单位构成

重庆市武隆区环境卫生管理所单位内设6个办公室,分别是办公室、财务室、收费室、垃圾场办公室、水域清漂办公室、环卫检查办公室。重庆市武隆区环境卫生管理所是重庆市武隆区城市管理局下属的二级单位。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2637.71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345.7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292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 0万元。收入较2022年增加72.2万元,主要是在职职工定额公用经费标准调低等,基本支出减少了14.97万元,武隆区最低工资标准调高,临聘人员支出经费拨款增加等项目增加了87.17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2637.7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0万元,教育支出预算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32.5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9.49万元,环保支出146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148.20万元,农林水支出29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9.47万元。支出预算较2022年增加72.2万元,主要是在职职工定额公用经费标准调低等,基本支出减少了14.97万元,武隆区最低工资标准调高,临聘人员支出经费拨款增加等项目增加了87.17万元。

三、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2345.71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45.71万元,比2022年增加7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3.18万元,比2022年减少14.97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职工定额公务经费标准调低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2172.53万元,比2022年增加87.17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4月开始,最低工资标准由1800元调整为2100元,2023年临聘人员工资、五险缴费的费用增加,主要用于环卫特种车辆、垃圾场日常运行、环卫办公场所装修、道路冲洗、公厕用水、三峡库区次级河流清漂等等重点工作。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29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292万元,与2022年无增减变化,主要用于乌江干支流的水域清漂工作。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12万元,与2022年无增减变化。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2022年无增减变化;公务接待费3万元,与2022年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万元,与2022年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22年无增减变化。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42.49万元,比上年减少4.7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职工定额公用经费标准调低等。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邮电费、水电费、差旅费、维修维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2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3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项目9个,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2172.5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292万元。(含上年结转项目2个,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8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142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2年12月,我单位共有车辆4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38辆。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李洪涛   联系方式:  电话:023-77729708

附件下载:

重庆市武隆区环境卫生管理所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