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城市管理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城市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2745311399N/2021-0001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城乡建设(城乡管理)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城市管理局
[ 成文日期 ] 2021-01-28 [ 发布日期 ] 2021-01-28

重庆市武隆区环境卫生管理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部门现行的职能职责:为维护城市环境卫生提供管理保障:美化城市环境。城市环境卫生设施建设,城市环境卫生设施运行与维护,城市环境卫生监管,城市环境卫生作业管理。

(二)单位构成

重庆市武隆区环境卫生管理所是重庆市武隆区城市管理局下属的二级单位。我单位设有办公室、财务室、收费室、垃圾场办公室、水域清漂办公室、环卫检查办公室。共有人员305人,其中正式职工10人,退休职工5人、遗属1人,临聘人员212人,劳务派遣人员77人。

(三)本轮机构改革相关情况

本部门不属于本轮机构改革的涉改单位。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2454.3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304.3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15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0万元,事业收入 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 万元,其他收入0 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24.79万元,主要是增加了环卫办公场所租赁经费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2454.33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30.51万元,医疗卫生支出10.15万元,城乡社区事务支出2188.57万元,农林水事务支出150万元,住房保障9.1万元,转移性支出66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24.79万元,主要是项目支出增加24.79万元。 主要是增加了环卫办公场所租赁费。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304.3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04.33万元,比2020年增加24.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21.23万元,比2020年增加26.69万元,主要原因职工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工资调标、正式职工目标绩效奖等纳入预算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583.1万元,比2020年减少1.9万元,主要原因是垃圾外运,垃圾场运行经费费支出减少。主要用于环卫特种车辆运行,垃圾场运行、公厕、道路冲洗用水、自来水公司手续费、租赁费、环卫办公场所租赁,三峡库区次级河流清漂作业等重点工作。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15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150万元,与2020年无增加变化,主要用于2021年三峡库区河流清漂作业。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12万元,比2020年增加了4.2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万元,比2020年减少0.26万元,主要原因是疫情防控期间,各种检查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万元,比2020年增加 4.5万元,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车改,原1台业务车辆调剂为公务用车。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2021年单位运行经费54.12万元,比上年增加11.68万元,主要原因人员增加,事业单位车改,原1台业务用车调剂为公务用车,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维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2、政府采购情况。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83.86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0.3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23.4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183.86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0.3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23.48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1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583.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50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0年12月,本单位共有车辆4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38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李洪涛  联系方式:023-77729708

附件下载: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简表.xls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查询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