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城市管理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城市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决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2745311399N/2022-0009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城市管理局
[ 成文日期 ] 2022-08-26 [ 发布日期 ] 2022-08-29

重庆市武隆区城市管理局(汇总)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市级有关市政公用设施运行管理、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园林绿化管理、城市管理执法等城市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起草全区城市管理规范性制度并组织实施;统筹城市管理领域重大事项,负责拟订全区城市管理发展战略、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拟定并组织实施市政设施、园林绿化、公园广场、市容环境卫生和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全区城市管理工作的组织协调、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价。

    3.负责城市道路、桥梁、隧道等设施的维护管理;负责城市道路照明、景观照明等城市照明设施的建设、维护和管理;指导区级社会单位市政设施、景观照明、道路照明维护管理工作。

    4.负责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水域环境卫生管理和环境卫生设施管理;负责城市生活垃圾等处置的监督管理;负责城市生活垃圾处置费征收管理和生活垃圾经营性服务的监督。

    5.牵头组织开展城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指导监督城市户外广告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农村生活垃圾治理。

    6.组织编制城市绿地系统规划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负责城市绿线的划定和监督管理工作;依法负责建设项目绿化工程设计方案管理工作。

    7.负责全区园林绿化、城市公园行业管理和市场管理;负责组织开展城市义务植树活动。

    8.负责城市园林绿化和城市公园、广场及其应急避难场所的规划、建设、维护和管理工作;负责城市古树名木保护管理。

    9.负责授权范围内的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负责全区停车场管理工作的指导协调和监督。    

    10.负责城市管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管理和指导;负责城市管理行业应急管理、应对处置的组织、协调和指导。

    11.负责城市管理的数字化、智慧化建设与运行的监管;指导城市管理高新技术推广与运用;开展城市管理行业人员培训。

    12.承担城市供水节水管理等行政职能,以及有关城市污水雨水的排放管理、应急处置。

    13.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现设办公室、组织人事科、财务审计科、市容管理科、市政设施科(行政许可科)、应急管理科6个内设科室和重庆市武隆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参公单位)、环境卫生管理所(独立核算)、园林绿化管理所、路灯灯饰管理所、公园广场管理所、数字化城管中心6个下属事业单位及一个临时机构(停车管理办)。机关行政编制12人,实有人数11人,机关后勤服务人员事业编制1人,实有人数1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编制36人,实有人数25人,事业编制40人,实有人数38人,退休人员11人、企业工人6人、遗属1人、合同制工人441人。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1年度决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主要包括重庆市武隆区环境卫生管理所。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1年度收入总计10,134.52万元,支出总计10,134.52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373.22万元、增长30.6%,主要原因是武隆区生活垃圾焚烧项目等工程项目安排资金增加。

    2.收入情况。2021年度收入合计10,134.5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559.48万元,增长33.8%,主要原因是武隆区生活垃圾焚烧项目等工程项目安排资金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034.52万元,占99.0%;其他收入100万元,占1.0%

    3.支出情况。2021年度支出合计10,134.5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393.37万元,增长30.9%,主要原因是武隆区生活垃圾焚烧项目等工程项目安排资金增加。其中:基本支出1,621.05万元,占16.0%;项目支出8,513.47万元,占84.0%

    4.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0.15万元,下降100.0%,主要原因是财政收回存量资金20.15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0,034.52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273.22万元,增长29.3%。主要原因是武隆区生活垃圾焚烧项目等工程项目安排资金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911.5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432.29万元,增长32.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126.31万元,增长107.1%。主要原因是财政追加市政项目经费。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

    2.支出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911.5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396.18万元,增长31.9%。主要原因是武隆区生活垃圾焚烧项目等工程项目安排资金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126.31万元,增长107.1%。主要原因是财政追加市政项目经费。

    3.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0.15万元,下降100.0%,主要原因是财政收回存量资金20.15万元。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74.61万元,占1.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0.96万元,增长13.6%,主要原因是财政追加退休人员201410月至201612月职业年金。

    (2)卫生健康支出69.20万元,占0.7%,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01万元,下降0.0%

    (3)节能环保支出5,014.78万元,占50.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948.78万元,增长7498.2%,主要原因是财政年中追加市政项目经费。

    (4)城乡社区支出4,283.44万元,占43.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56.57万元,增长3.8%,主要原因是财政年中追加目标绩效奖资金预算。

    (5)农林水支出300万元,占3.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

    (6)住房保障支出69.48万元,占0.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621.0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318.6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52.89万元,增长23.7%,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公用经费302.4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6.95万元,下降13.4%,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过紧日子的相关规定精神,从严控制办公费、邮电费等支出。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12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7.19万元,增长28.4%,主要原因是园林绿化养护维修经费增加。本年支出12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02.81万元,下降45.5%,主要原因是2022年增加了长江干流清漂工作经费100万元。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44.13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4.37万元,下降9.0%,主要原因是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所下降。二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公车运行维护成本有所下降。三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有所下降。较上年支出数增加3.94万元,增长9.8%,主要原因是2020年事业单位车改将1台应急保障车辆调剂了为公务用车。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4.00万元,下降10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活动,今年未安排单位人员出国出访。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26.75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财政业务检查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25万元,下降0.9%,主要原因是本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勤俭节约。较上年支出数增加4.35万元,增长19.4%,主要原因是2020年事业单位车改将1台应急保障车辆调剂为公务用车,2021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

    公务接待费17.38万元,主要用于接待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12万元,下降0.7%,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41万元,下降2.3%,主要原因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有所下降。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6辆;国内公务接待185批次1,820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1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95.49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4.46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和培训费情况说明。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1.2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7万元,增长118.6%,主要原因是会议的次数有所增加。本年度培训费支出3.6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1万元,下降2.7%,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培训费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56.07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差旅费等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0.54万元,下降4.0%,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过紧日子的相关规定精神,从严控制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等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66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1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56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7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4台(套)。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379.6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5.9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511.5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802.2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主要用于采购垃圾、餐厨垃圾外运处置、城区清扫保洁服务外包等。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局对部门整体和15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15项,涉及资金6,176.68万元;以委托第三方出具报告的方式开展绩效评价0项,涉及资金0万元。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指标说明

评分标准

得分

投入

预算配置(5分)

财政供养人员控制率

2

在职人员控制率=(在职人员数/编制数)×100%。在职人员数:部门实际在职人数,以财政部门确定的部门决算编制口径为准。编制数:机构编制部门核定批复的部门人员编制数,反映和评价部门对人员成本的控制程度。

目标值≤100%;达到目标值得2分;比率﹥100%,每增加1%扣0.5分,直至扣完。

2

“三公经费”变动率

2

“三公经费”变动率=[本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上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上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100%

“三公经费”变动率≤0,得2分;“三公经费”>1,每增加1%扣0.5分,直至扣完。

2

基础信息完善

1

部门(单位)基础信息是否,用以反映和考核基础信息对预算管理工作的支撑情况。评分要求:

全部符合得1分,每出现一例不符合的扣0.5分。

1

1.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

2.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完整、准确。

过程

预算执行(12分)

预算完成率

2

预算完成率=[(上年结转+年初预算+本年追加预算-年末结余)/(上年结转+年初预算+本年追加预算)]×100%,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支出完成程度。

比率≥100%,得2分;100%>结果≥90%,得1.5分;90%>结果≥80%,得1分;80%﹥比率≥60%的,得0.5分。比率﹤60%的,不得分。

2

预算调整率

2

预算调整率=(预算调整数/预算数)×100%,反映和评价部门预算的调整程度。

比率≤3%的,得2分;3%﹤比率≤10%的,得1分;比率>10%的,得0分。

2

结转结余率

2

结转结余率=(结转结余总额/支出预算数)×100%,结转结余总额,是指预算部门本年度的结转资金与结余资金之和(以决算数为准);反映和评价部门对本年度结转结余资金的实际控制程度。

比率≤5%的,得2分;5%﹤比率≤10%的,得1分;10%﹤比率≤15%的,得0.5分;比率>15%的,得0分。

2

公用经费控制率

2

公用经费控制率=(实际支出公用经费总额/预算安排公用经费总额)×100%,反映和评价部门对机构运转成本的实际控制程度。

目标值为≤100%;达到目标值得2分,未达到目标值的每增加1%扣0.5分,扣完为止。

2

“三公经费”控制率

2

“三公经费”控制率=(“三公经费”实际支出/“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数)×100%,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对“三公经费”的实际控制程度。

目标值为≤100%;达到目标值得2分,未达到目标值的每增加1%扣0.5分,扣完为止。

2

政府采购执行率

2

政府采购执行率=(实际政府采购金额/政府采购预算)×100%。政府采购预算,是指采购机关根据事业发展计划和行政任务编制的、并经过规定程序批准的年度政府采购计划;反映和评价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执行情况。

政府采购执行率95%-105%得满分,低于95%或超过105%不得分。

2

过程

预算管理(9分)

管理制度健全性

3

部门为加强预算管理,规范财务行为而制定的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完整,项目管理是否规范,基础信息是否完整等。评价要点:

全部符合得3分,每出现一例不符合的扣0.5分。

3

1.是否已制定或具有预算资金管理办法、内部财务管理制度、会计核算制度等管理制度;

2.相关管理制度是否合法、合规、完整;

3.相关管理制度是否得到有效执行;

4.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完整、准确;

5.是否制定相关项目管理制度;

6.项目实施是否规范。

过程

预算管理(9分)

资金使用合规性

5

部门使用预算资金是否符合相关的预算财务管理制度的规定,反映和评价部门预算资金的规范运行情况。评价要点:

全部符合得5分,每出现一例不符合的扣1分。

5

1.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部门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

2.资金的拨付有完整的审批过程和手续;

3.预算调整履行规定程序;

4.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

5.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预决算信息公开性

1

部门是否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公开相关预决算信息,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预决算管理的公开透明情况。评价要点:

全部符合得1分,每出现一例不符合的扣0.5分。

1

1.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完整、准确;

2.按规定内容和时限公开预决算信息。

资产管理(4分)

资产管理安全

2

部门的资产是否保存完整、使用合规、收入及时足额上缴,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资产安全运行情况。评价要点:

全部符合得2分,每出现一例不符合的扣0.5分。

2

1.资产保存完整;

2.资产账务管理合规,账实相符;

3.资产配置合理、处置规范;

4.资产有偿使用及处置收入及时足额上缴。

固定资产利用率

2

固定资产利用率=(实际在用固定资产总额/所有固定资产总额)×100%,反映和评价部门固定资产使用效率。

比率≥90%的,得2分;90%>比率≥80%,得1.5分;80%>比率≥70%,得1分;70%>比率≥60%,得0.5分;比率<60%得0分。

2

产出

职责履行

城市管理项目完成率

8

项目完成率=(实际完成项目数/项目总数)×100%,反映和评价部门项目完成情况。

得分=项目完成率*分值,低于90%,得0分。

8

园林绿化管理

5

城区绿地保持率=(实际保持绿地范围/规定保持绿地总范围)×100%,反映和评价部门园林绿化管理情况。

得分=项目完成率*分值,低于90%,得0分。

5

城市环卫管理

5

是否做好城市环卫管理工作,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城市环卫管理完成情况。评价要点:

全部符合得5分,每出现一例不符合的扣1分。

5

1.严格实行16小时保洁制;

2.城区道路机扫率达85%以上;

3.城区道路冲洗率达100%;

4.垃圾处理率达99%以上。

城市建设运行维护

5

是否做好城市建设运行维护工作,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城市建设运行维护完成情况。评价要点:

全部符合得5分,每出现一例不符合的扣1分。

5

1.完成廊桥水岸、两路口等2个街头游园建设;

2.新建城区公厕3座;

3.市政设施完好率99%以上;

4.桥梁结构设施检测率达到100%;

5.路灯灯饰亮灯率达98%以上。

城市秩序管理

6

是否做好城市秩序管理工作,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执法力度及秩序管理完成情况。评价要点:

全部符合得6分,每出现一例不符合的扣1分。

6

1.占道经营依法取缔率达90%以上;

2.门楣店招规范率达90%以上;

3.违停车辆查处率达90%以上;

4.中心城区新增违建立案率达95%以上;

5.查处存量违建不少于35宗;

6.中心城区新增违建查处率达100%。

疫情防控管理

3

城管领域是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疫情组织及防控落实情况。评价要点:

全部符合得3分,每出现一例不符合不得分。

3

1.组织疫情防控小组,进行防控工作安排;

2.城管领域未出现疫情外溢等重大事故。

城市安全管理

3

城管领域是否做好城市安全管理工作,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城市运行安全及用水安全情况。评价要点:

全部符合得3分,每出现一例不符合的扣2分。

3

1.城管领域未出现“事故、伤亡”事件。

2.城区具有供水保障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党风建设管理

5

是否做好党风建设管理工作,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干部选拔任用等执行情况。评价要点:

全部符合得5分,每出现一例不符合的扣0.5分。

5

1.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两学一做”、中心组学习、“1+N”学习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

2.坚持把新时期好干部标准贯穿于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抓好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工作,适时开展党员干部外出考察学习和轮岗交流培训,提升干部队伍能力水平。

效益

社会效益

行政村生活垃圾治理覆盖率

4

行政村生活垃圾治理覆盖率达100%。

符合得3分,不符合不得分。

4

“马路办公”整改率

3

“马路办公”问题整改率达99%以上。

符合得3分,不符合不得分。

3

乱涂写、乱张贴等违规行为下降率

3

乱涂写、乱张贴等违规行为下降率达9%及以上。

符合得3分,不符合不得分。

3

生态效益

生活垃圾无害处理率

5

生活垃圾无害处理率达99%以上。

符合得3分,不符合不得分。

5

可持续影响

数字化城管覆盖率

5

数字化城管覆盖率达50%以上。

符合得3分,每低于1%,扣0.1分。

4

服务对象满意度

群众满意度

10

通过对有关市政公用设施运行管理、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园林绿化管理、城市管理执法等城市管理情况进行满意度调查,满意度达90%以上。

符合得10分,每低于1%,扣0.1分。

10

小计


100

-

-

99

评价结果

优  90分≤得分≤100分; □良  80分≤得分<90分;□中  60分≤得分<80分;  □差  0分≤得分<60分。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设示范项目
   (2021年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预算)

总分

100

等级

主管部门

重庆市武隆区城市管理局

实施单位

重庆市武隆区城市管理局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300

300

300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300

300

300

100%

-

-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新增8个市级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巩固185个行政村有效治理成果。一是8个市级示范村新增垃圾分类投放点24个,新增再生资源回收点8个,新增村内分类收集车8辆;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氛围营造24处,开展宣传活动32场次;规范户用分类投放设施。二是行政村生活垃圾治理覆盖率100%;村民小组覆盖率不低于95%;农村生活垃圾收运量较2020年有提升。有效改善我区垃圾处理状况,进一步提高村民的环保意识,提升我区城市环境质量。

2021年,新增了8个市级示范村,巩固了185个行政村有效治理成果。一是8个市级示范村新增垃圾分类投放点24处,新增再生资源回收点8个,新增村内分类收集车8辆;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氛围营造24处,新增宣传标语或画16幅,开展了宣传活动32场次;规范了户用分类投放设施。行政村生活垃圾治理覆盖率100%;村民小组覆盖率98%;农村生活垃圾收运量较2020年提升了7%,垃圾无害化处理率100%。有效改善了我区垃圾处理状况,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的环保意识,提升了我区(市)城市环境质量。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新增市级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

≥8个

=8

10

100%

10


巩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行政村

=185

=185

5

100%

5


新增村内分类收集车

≥8辆

=8

5

100%

5


新增垃圾投放点

≥24处

=24

5

100%

5


新增易腐垃圾池

≥8个

=8

5

100%

5


新增再生资源回收点

≥8个

=8

5

100%

5


新增宣传标语或画

≥16幅

=16

5

100%

5


开展宣传活动场次

≥32场次

=32场次

5

100%

5


质量指标

-







时效指标

新增市级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完成及时率

≥95%

=100%

5

100%

5


成本指标

-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







社会效益

行政村生活垃圾治理覆盖率

≥100%

=100%

7

100%

7


村民小组生活垃圾治理覆盖率

≥95%

=98%

7

100%

7


生态效益

垃圾无害化处理率

≥95%

=100%

8

100%

8


可持续影响指标

农村生活垃圾收运量提升率

≥5%

=7%

8

100%

8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工作人员满意度

≥95%

=98%

5

100%

5


群众满意度

≥90%

=96%

5

100%

5


说明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城市建设运行维护项目

总分

99.5

等级

主管部门

重庆市武隆区城市管理局

实施单位

重庆市武隆区城市管理局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0

3021.88

3021.88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0

3021.88

3021.88

100%

-

-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计划完成廊桥水岸、两路口等2个街头游园建设;新建城区公厕3座;更换四季鲜花4000余平方米,完成坡坎崖绿化、裸荒地及边角地绿化10余处;全面完成4条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综合整治;加强城区道路、桥梁管理维护,改造人行道4200余平方米,整治道路出入口路面30余处,改造无障碍设施通道120余处,市政设施完好率99%以上,桥梁结构设施检测率100%;完成背街小巷新安装路灯60余盏;维修更换路灯灯饰1000余盏,更换老旧线路1700余米,路灯灯饰亮灯率达98%以上。有效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保障城市基础设施安全。

2021年,完成了廊桥水岸、两路口等2个街头游园建设;完成新建城区公厕3座;更换四季鲜花4000余平方米,完成坡坎崖绿化、裸荒地及边角地绿化10余处;全面完成4条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综合整治;加强城区道路、桥梁管理维护,改造人行道4200余平方米,整治道路出入口路面30余处,改造无障碍设施通道120余处,市政设施完好率99.5%,桥梁结构设施检测率100%;完成背街小巷新安装路灯60余盏;维修更换路灯灯饰1000余盏,更换老旧线路1700余米,路灯灯饰亮灯率达98.8%。进一步完善了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保障了城市基础设施安全,提高了居民幸福感。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建设街头游园

=2

=2

5

100%

5


新建城区公厕

=3

=3

5

100%

5


更换四季鲜花

≥4000平方米

=4000平方米

5

100%

5


完成坡坎崖绿化、裸荒地及边角地绿化

≥10处

=10余处

5

100%

5


改造人行道

≥4200平方米

=4200平方米

5

100%

5


背街小巷新安装路灯

≥60盏

=60余盏

5

100%

5


维修更换路灯灯饰

≥1000盏

=1000余盏

5

100%

5


更换老旧线路

≥1700米

=1700余米

5

100%

5


质量指标

验收合格率

=100%

=100%

5

100%

5


时效指标

城市建设运行维护完成及时率

≥90%

=100%

5

100%

5


成本指标

-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







社会效益

市政设施完好率

≥99%

=99.5%

7

100%

7


桥梁结构设施检测率

=100%

=100%

5

100%

5


路灯灯饰亮灯率

≥98%

=98.8%

7

100%

7


“事故、伤亡”事件

=0

=0

6

100%

6


生态效益

-







可持续影响指标

城市建设运行维护保障率

=100%

99%

5

90%

4.5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未能很好的坚持常态化、精细化管理维护机制,推进“大城细管”还有待提升。
   下一步改进措施:强化城市综合管理、加强市政基础设施、常态化做好升级改造工作。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受益群众满意度

≥85%

=90%

5

100%

5


工作人员满意度

≥85%

=90%

5

100%

5


说明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城市建设运行维护项目

总分

99.5

等级

主管部门

重庆市武隆区城市管理局

实施单位

重庆市武隆区城市管理局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0

3021.88

3021.88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0

3021.88

3021.88

100%

-

-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计划完成廊桥水岸、两路口等2个街头游园建设;新建城区公厕3座;更换四季鲜花4000余平方米,完成坡坎崖绿化、裸荒地及边角地绿化10余处;全面完成4条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综合整治;加强城区道路、桥梁管理维护,改造人行道4200余平方米,整治道路出入口路面30余处,改造无障碍设施通道120余处,市政设施完好率99%以上,桥梁结构设施检测率100%;完成背街小巷新安装路灯60余盏;维修更换路灯灯饰1000余盏,更换老旧线路1700余米,路灯灯饰亮灯率达98%以上。有效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保障城市基础设施安全。

2021年,完成了廊桥水岸、两路口等2个街头游园建设;完成新建城区公厕3座;更换四季鲜花4000余平方米,完成坡坎崖绿化、裸荒地及边角地绿化10余处;全面完成4条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综合整治;加强城区道路、桥梁管理维护,改造人行道4200余平方米,整治道路出入口路面30余处,改造无障碍设施通道120余处,市政设施完好率99.5%,桥梁结构设施检测率100%;完成背街小巷新安装路灯60余盏;维修更换路灯灯饰1000余盏,更换老旧线路1700余米,路灯灯饰亮灯率达98.8%。进一步完善了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保障了城市基础设施安全,提高了居民幸福感。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建设街头游园

=2

=2

5

100%

5


新建城区公厕

=3

=3

5

100%

5


更换四季鲜花

≥4000平方米

=4000平方米

5

100%

5


完成坡坎崖绿化、裸荒地及边角地绿化

≥10处

=10余处

5

100%

5


改造人行道

≥4200平方米

=4200平方米

5

100%

5


背街小巷新安装路灯

≥60盏

=60余盏

5

100%

5


维修更换路灯灯饰

≥1000盏

=1000余盏

5

100%

5


更换老旧线路

≥1700米

=1700余米

5

100%

5


质量指标

验收合格率

=100%

=100%

5

100%

5


时效指标

城市建设运行维护完成及时率

≥90%

=100%

5

100%

5


成本指标

-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







社会效益

市政设施完好率

≥99%

=99.5%

7

100%

7


桥梁结构设施检测率

=100%

=100%

5

100%

5


路灯灯饰亮灯率

≥98%

=98.8%

7

100%

7


“事故、伤亡”事件

=0

=0

6

100%

6


生态效益

-







可持续影响指标

城市建设运行维护保障率

=100%

99%

5

90%

4.5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未能很好的坚持常态化、精细化管理维护机制,推进“大城细管”还有待提升。
   下一步改进措施:强化城市综合管理、加强市政基础设施、常态化做好升级改造工作。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受益群众满意度

≥85%

=90%

5

100%

5


工作人员满意度

≥85%

=90%

5

100%

5


说明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用地费用)

总分

100

等级

主管部门

重庆市武隆区城市管理局

实施单位

重庆市武隆区城市管理局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0

896.39

896.39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0

896.39

896.39

100%

-

-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计划2021年建成武隆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占地面积81亩,总投资约3.83亿元,设计年总处理规模为每日900吨。其中,一期生活垃圾处理规模为每日600吨,可年处理生活垃圾21.9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6万吨;年发电量约1亿度,相当于4万人口规模的城镇居民一年生活所需。项目的建成,可大大提升我区环卫管理水平及我区城市环境质量。

2021年完成了武隆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并投产,项目占地面积81亩,总投资约3.83亿元,年总处理规模为每日900吨。其中,一期生活垃圾处理规模为每日600吨,可年处理生活垃圾21.9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6万吨;年发电量约1亿度。项目提前1年建成,创下了全市同类项目建设程序办理最规范、施工建设最快速的记录。项目建成投产后有效地服务于武隆、彭水,推动了两地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置,改善两地人居生活环境,大大提升我区环卫管理水平。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占地面积

≥81亩

=81

10

100%

10


项目一期生活垃圾处理规模

≥600吨/日

=600吨/日

10

100%

10


质量指标

竣工验收合格率

≥95%

=100%

10

100%

10


时效指标

项目建设周期

≤3年

2

10

100%

10


成本指标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用地成本

≤896.39万元

≤896.39万元

10

10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







社会效益

项目一期发电量

≥1亿度/年

=1亿度/年

10

100%

10


生态效益

垃圾无害化处理率

≥95%

=100%

5

100%

5


项目一期二氧化碳减排量

≥6万吨

=6万吨

5

100%

5


可持续影响指标

生活垃圾资源转化率

≥90%

=95%

10

100%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工作人员满意度

≥95%

=98%

5

100%

5


受益群众满意度

≥90%

=98%

5

100%

5


说明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执法支队城市违规广告语音警示呼叫系统项目

总分

97

等级

主管部门

重庆市武隆区城市管理局

实施单位

重庆市武隆区城市管理局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9

9

9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9

9

9

100%

-

-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根据城市违规广告语音警示呼叫系统提供的相关服务,严厉打击乱涂写、乱张贴等违规行为,提升城市形象及改善人居环境,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山清水秀城美、宜业宜居宜游”的特色山水旅游城市;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成本。

2021年,执法支队城市违规广告语音警示呼叫系统年稳定运行天数300天,年办理业务量50个,系统服务费用严格控制在成本内,提升了城市形象及改善人居环境,全力打造了“干净整洁有序、山清水秀城美、宜业宜居宜游”的特色山水旅游城市。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年办理业务量

≥40个

=50

10

100%

10


设备租赁数量

=1

=1

10

100%

10


质量指标

年稳定运行天数

≥251天

=300

10

100%

10


时效指标

设备租赁年限

=1

=1

10

100%

10


成本指标

系统成本

=9万元/年

=9万元/年

10

10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







社会效益

城市形象公众认可度

≥85%

=90%

15

100%

15


生态效益

-







可持续影响指标

乱涂写、乱张贴等违规行为下降率

≥10%

=9.8%

15

80%

12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因疫情原因,城区人口有所增长,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执法难度。
   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强对城市违规广告的执法力度、宣传力度,有效降低发生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用户满意度

≥95%

=100%

5

100%

5


使用者满意度

≥95%

=100%

5

100%

5


说明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执法队、停车办执法车辆运行项目

总分

97.9

等级

主管部门

重庆市武隆区城市管理局

实施单位

重庆市武隆区城市管理局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22.5

22.5

22.5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22.5

22.5

22.5

100%

-

-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一是保障执法工作正常运行;二是提高城市管理效率;三是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2021年,及时完成了车辆维护,包括皮卡车2辆、平板拖车(清障车)2辆,摩托车8辆和电瓶车4辆(算一辆车),确保了车辆完好,保障了执法工作正常运行;强化执法力度,依法取缔了占道经营,门楣店招得到了规范,发现并查处了违停车辆,中心城区新增违建立案率100%,提高了城市管理效率,提升了城市整体形象。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执法车数量

=5

=5

10

100%

10


质量指标

设备完好率

=100%

=100%

10

100%

10


时效指标

故障排除及时率

=100%

=100%

15

100%

15


成本指标

平均维护成本

≤4.5万元/车

=4.5万元/车

15

100%

15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







社会效益

占道经营依法取缔率

≥90%

=100%

5

100%

5


门楣店招规范率

≥90%

=100%

5

100%

5


违停车辆查处率

≥90%

=100%

5

100%

5


中心城区新增违建立案率

≥95%

=100%

5

100%

5


生态效益

-







可持续影响指标

执法工作运行保障率

≥95%

=93%

10

78.95%

7.90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因疫情原因,城区人口有所增长,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执法难度。
   下一步改进措施:进一步加强城市综合管理,提高执法频率,严格落实常态化管理。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使用者满意度

=100%

=100%

5

100%

5


受益群众满意度

≥85%

=92%

5

100%

5


说明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退伍军人经费

总分

100

等级

主管部门

重庆市武隆区城市管理局

实施单位

重庆市武隆区城市管理局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85.98

85.98

85.98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85.98

85.98

85.98

100%

-

-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保障六名退役军人工资待遇发放,六名退役军人按时按质完成本职工作以及领导安排的各项任务等;及时缴纳物业管理费,水电费,办公自动化运行维护费,及时完成培训工作。

2021年,六名退役军人按时按质完成了本职工作以及领导安排的各项任务,六名退役军人工资待遇发放及时率100%;及时缴纳了物业管理费,水电费,办公自动化运行维护费,及时完成了培训工作。保障了退伍军人生活质量,幸福感增加,退伍军人政策得到落实,可持续发展。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发放人数

=6

=6

10

100%

10


每月上班天数

≥21天

=21

10

100%

10


质量指标

完成工作合格率

=100%

=100%

10

100%

10


时效指标

工资发放及时率

=100%

=100%

10

100%

10


成本指标

工资标准

=14.33万元/年/人

=14.33万元/年/人

10

10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







社会效益

退伍军人生活质量保障率

≥95%

=100%

15

100%

15


生态效益

-







可持续影响指标

退伍军人政策落实保障率

=100%

=100%

15

100%

15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退伍军人满意度

≥95%

=100%

5

100%

5


服务对象满意度

≥90%

=95%

5

100%

5


说明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数字化城管运行维护项目

总分

95.5

等级

主管部门

重庆市武隆区城市管理局

实施单位

重庆市武隆区城市管理局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25

25

25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25

25

25

100%

-

-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全年有效运行城管通平台、电信公司数字化平台,负责全区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和运行维护,负责城市管理信息的收集处理,负责受理“12319”民生服务热线,群工系统等城市管理方面的投诉举报,对城市管理问题进行立案审核并向相关单位派遣任务,负责对重点区域、主次干道、相关危险源、重要设施设备视频监控、分析,确保系统运行维护响应时间及系统故障修复处理时间控制在1天内,严格控制成本,为城市管理提供信息保障。

2021年,城管通平台、电信公司数字化平台得到有效运行,完成了全区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和运行维护,完成了城市管理信息的收集处理,负责受理“12319”民生服务热线,群工系统等城市管理方面的投诉举报,完成了重点区域、主次干道、相关危险源、重要设施设备视频监控、分析,系统运行维护响应时间及系统故障修复处理时间控制在1天内,成本得到控制,为城市管理提供了信息保障。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年办理业务量

≥8000个

=8035

10

100%

10


质量指标

年稳定运行天数

≥365天

=365

10

100%

10


时效指标

系统运行维护响应时间

≤1天

=1

10

100%

10


系统故障修复处理时间

≤1天

=1

10

100%

10


成本指标

电信公司数字化平台成本

≤20万元

=20万元

5

100%

5


城管通平台平均成本

≤0.7万元/月

=0.7万元

5

100%

5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







社会效益

数字化城管能力提高率

≥10%

=9.7%

15

70%

10.5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数字城管平台尚未实现监督管理范围全覆盖及资源数据实时共享,推进“大城智管”效果不够明显。
   下一步改进措施:全面启动武隆区智慧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建成“市政设施管理智慧化、市容环卫管理智慧化、园林绿化管理智慧化、综合执法管理智慧化”四大系统,建成2-3个智慧综合城市管理服务站(点)。

生态效益

-







可持续影响指标

数字化城管平台可持续运行保障率

≥90%

=100%

15

100%

15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用户满意度

≥95%

=100%

5

100%

5


群众满意度

≥85%

=92%

5

100%

5


说明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园林绿化养护维修项目

总分

98.95

等级


主管部门

重庆市武隆区城市管理局

实施单位

重庆市武隆区城市管理局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90

90

90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90

90

90

100%

-

-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全年计划对城区15000余平方米的公共绿地进行管护,包括日常的修枝整形、人工除杂草、病虫害防治、苗木补植、零星维修维护、平时日常维护等。加强对公共绿地的管养护力度,确保城市绿地保持良好效果。开展日常维修维护,保障园林绿化植被正常生长。

2021年,及时完成了对城区15000余平方米的公共绿地管护工作,包括日常的修枝整形、人工除杂草、病虫害防治、苗木补植、零星维修维护、平时日常维护等。进一步加强了对公共绿地的管养护力度,运用园林科研成果1项,确保了城市绿地保持良好效果,保障了园林绿化植被正常生长。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机械修剪

≥15000平方米

=15000平方米

10

100%

10


人工修剪

≥15000平方米

=15000平方米

10

100%

10


人工除杂草

≥15000平方米

=15000平方米

10

100%

10


病虫害防治

≥15000平方米

=15000平方米

10

100%

10


质量指标

-







时效指标

季度工作完成及时率

=100%

=100%

10

100%

10


成本指标

-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







社会效益

城区绿地保持率

≥95%

=100%

10

100%

10


运用园林科研成果

=1

=1

10

100%

10


生态效益

-







可持续影响指标

园林绿化植被可持续正常生长率

≥95%

=94%

10

89.47%

8.95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园林绿化管护技术有待创新,植被死亡率有所升高。
   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大科研成果运用,采取创新技术,提高植被生存率,完善管护应急机制。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群众满意度

≥95%

=98%

5

100%

5


工作人员满意度

≥95%

=97%

5

100%

5


说明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自来水公司手续费、租赁费

总分

95

等级

主管部门

重庆市武隆区环境卫生管理所

实施单位

重庆市武隆区环境卫生管理所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4

14.30

14.30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14

14.30

14.30

100%

-

-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一)自来水公司每月完成住户部分垃圾处置费约15万元,全年完成征收约180万元。
(二)为确保市、区两级垃圾处置费征收任务的完成,需租赁自来水公司收费大厅办公地点1处、收费系统软件1套。

(一)2021年1-6月完成110.95万元征收,7月份将垃圾处置费征收权责移交税务部门并持续履行核费催缴工作,完成了征收300万元的市上目标任务。
(二)全年租赁了自来水公司收费大厅办公地点1处、收费系统软件1套,确保了市、区两级垃圾处置费征收任务的完成。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代征收户户数

≥2万户

=2万户

10

100%

10


租赁办公室数量

=1

=1

5

100%

5


租赁办公软件数量

=1

=1

5

100%

5


质量指标

垃圾处置费征收工作被投诉次数

=0

=0

10

100%

10


时效指标

垃圾处置费征收工作完成及时率

≥98.5%

=100%

15

100%

15


成本指标

较2020年成本节约率

≥1%

=-1.45%

5

0%

0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较2020年成本节约率未达到预期值,2021年超额完成垃圾处置费征收的额度,费用增加,导致成本未得到节约。
   下一步改进措施:下年参考近几年的完成额度编制绩效目标及目标值。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年收取垃圾处置费

≥180万元

=300万元

10

100%

10


社会效益

减免政策下的受益户数

≥500户

=500

10

100%

10


生态效益

-







可持续影响指标

较2020年水资源循环利用促进率

≥2%

=2%

10

100%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被征收人员满意度

≥97%

=97.5%

5

100%

5


被减免人员满意度

≥97%

=100%

5

100%

5


说明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水费(冲洗用水、道路冲洗)

总分

98.10

等级

主管部门

重庆市武隆区环境卫生管理所

实施单位

重庆市武隆区环境卫生管理所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45

45

36.46

81.02%

10

8.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45

45

36.46

81.02%

-

-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一)完成32座公厕用水,解决城区居民、外来游客的入厕问题。
   (二)道路冲洗用水,将道路冲洗用水控制在5.3万吨以内,公厕清扫及道路冲洗完成及时率不低于90%,城区道路的干净、整洁率不低于80%,控制扬尘,提高空气质量。
   (三)公厕、道路的干净、整洁,提升武隆的形象,为旅游的发展,为招商引资营造良好的环境,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

(一)完成了32座公厕用水,解决了城区居民、外来游客的入厕问题。
   (二)道路冲洗用水量控制在5.3万吨以内,公厕清扫及道路冲洗及时率分别达到了95%和100%,城区道路的干净、整洁率不低于80%,控制扬尘,提高空气质量。
   (三)公厕、道路的干净、整洁,提升了武隆的形象,为旅游的发展,为招商引资营造了良好的环境,促进了经济社会的发展。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公厕数量

=32

=32

5

100%

5


公厕用水量

≤8万吨

=8万吨

5

100%

5


道路冲洗用水量

≤5.3万吨

=5.3万吨

5

100%

5


质量指标

因公厕、道路清扫冲洗不及时导致的投诉次数

≤3次

=0

5

100%

5


时效指标

公厕清扫及时率

≥90%

=95%

10

100%

10


道路冲洗及时率

≥90%

=100%

10

100%

10


成本指标

全年冲洗用水成本

≤45万元

=36.46
  
万元

10

10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







社会效益

受益人数

≥14万人

=14万人

15

100%

15


生态效益

公厕、道路周边环境的干净整洁率

≥80%

=90%

15

100%

15


可持续影响指标

-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居民满意度

≥90%

=95%

5

100%

5


游客满意度

≥90%

=98%

5

100%

5


说明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环卫特种车辆运行经费

总分

92.64

等级

主管部门

重庆市武隆区环境卫生管理所

实施单位

重庆市武隆区环境卫生管理所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278

278

212.52

76.45%

10

7.64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278

278

212.52

76.45%

-

-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一)每天16小时不间断对城区生活垃圾进行巡回收运,25辆垃圾车全年约收运城区生活垃圾约8万吨,减少垃圾的二次污染,确保城区环境卫生。
   (二)13台洒水车每天对主干道冲洗1次,次干道2天冲洗1次,保证对城区约70万平方米的主次干道的冲洗,有效控制扬尘,提高空气质量,保障城市环境卫生水平可持续发展。
   (三)每天收运冲洗工作合格率不低于98%,收运冲洗完成及时不低于95%,居民及游客对人居环境满意度95%及以上。

(一)每天16小时不间断对城区生活垃圾进行巡回收运,25辆垃圾车全年约收运城区生活垃圾约8万吨,未发生垃圾二次污染事件,确保了城区环境卫生。
   (二)13台洒水车每天对主干道冲洗1次,次干道2天冲洗1次,保证对城区约70万平方米的主次干道的冲洗,有效控制扬尘,提高空气质量,保障城市环境卫生水平可持续发展。
   (三)每天收运冲洗工作合格率达到了100%,收运冲洗完成及时率为100%,居民及游客对人居环境的满意度达到了98%及以上。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收运垃圾数量

≥8万吨

=5.33万吨

5

0%

0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受疫情影响,游客数量减少,直接导致收运垃圾总量减少,年度收运垃圾数量未达预期值。
   下一步改进措施:根据市级防疫要求,严格防控疫情,有序发展当地旅游业,达到增量的效果。

冲洗街道面积

≥70万平方米

=70万平方米

10

100%

10


运行车辆数量

≥38辆

=38

5

100%

5


质量指标

收运、冲洗工作完成合格率

≥98%

=100%

10

100%

10


时效指标

收运、冲洗及时率

≥95%

=100%

10

100%

10


成本指标

较2020年成本节约率

≥10%

=22.03%

10

10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







社会效益

受益群众数量

≥14万人

=14万人

15

100%

15


生态效益

城区干净整洁率

≥90%

=94%

15

100%

15


可持续影响指标

-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居民对人居环境的满意度

≥95%

=98%

5

100%

5


游客对当地人居环境的满意度

≥95%

=98.5%

5

100%

5


说明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环卫办公场所租赁

总分

100

等级

主管部门

重庆市武隆区环境卫生管理所

实施单位

重庆市武隆区环境卫生管理所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28

28.57

28.57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28

28.57

28.57

100%

-

-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完成租赁办公室9间,面积666平方米,及时完成租赁费的支付,解决2021年度办公场所问题,提高公共服务能力,保障环卫工作顺利开展,工作人员满意度不低于90%。

完成了租赁办公室9间,面积666平方米,及时完成了租赁费的支付,解决了2021年度办公场所问题,提高了公共服务能力,保障了环卫工作顺利开展,工作人员及群众满意度达到了95%。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租赁办公楼房面积

≥666平方米

=666平方米

5

100%

5


租赁办公室数量

≥9间

=9

10

100%

10


服务人员数量

≥300人

=300

5

100%

5


质量指标

-







时效指标

租赁时间

=1

=1

10

100%

10


租赁费支付及时率

=100%

=100%

10

100%

10


成本指标

租赁成本

=35元/平方

=35元/平方

10

10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







社会效益

单位公共服务能力提高率

≥17%

=17%

15

100.00%

15


全年环卫工作正常开展保障率

=100%

=100%

15

100%

15


生态效益

-







可持续影响指标

-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工作人员对办公场所的满意度

≥90%

=95%

5

100%

5


群众对办公场所便利性的满意度

≥90%

=95%

5

100%

5


说明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三峡库区次级河流清漂项目

总分

98.89

等级

主管部门

重庆市武隆区环境卫生管理所

实施单位

重庆市武隆区环境卫生管理所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216

33

33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216

33

33

100%

-

-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一是保障乌江干流水域环境的干净整洁;二是基本做到乌江流域武隆段“岸上垃圾不入江,江上垃圾不出界”的工作目标。

一是对面积为120平方千米的水域进行了清漂,保障了乌江干流水域环境的干净整洁;二是基本做到了乌江流域武隆段“岸上垃圾不入江,江上垃圾不出界”的工作目标。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清漂人员数量

=6

=6

5

100%

5


清漂水域面积

≥120平方千米

=120平方千米

10

100%

10


清漂运输车辆数量

=2

=2

5

100%

5


清漂吊车数量

=1

=1

5

100%

5


清漂船舶数量

=5

=5

5

100%

5


质量指标

清漂工作合格率

≥95%

=98%

10

100%

10


时效指标

垃圾清漂及时率

≥96%

=100%

10

100%

10


成本指标

-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







社会效益

受益乡镇、街道数量

=12

=12

5

100%

5


水域环境干净整洁率

≥90%

=89%

10

88.89%

8.89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自然环境因素江面和江边仍有白色垃圾未能及时清理,水域环境的干净整洁率未达预期值。
   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方面加大江面清漂工作巡查及作业力度,另一方面加大水域环境保护的宣传及教育力度,引导社会群体从自身做起,参与水域环境保护工作。

生态效益

水域生物多样性保护率

≥75%

=76%

10

100%

10


可持续影响指标

河流水域循环利用率

≥90%

=92%

5

100%

5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水域两岸居民满意度

≥90%

=96%

5

100%

5


河流下游区县居民满意度

≥90%

=95.7%

5

100%

5


说明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垃圾处理场运行费用

总分

100

等级

主管部门

重庆市武隆区环境卫生管理所

实施单位

重庆市武隆区环境卫生管理所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52.1

154.52

154.52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152.1

154.52

154.52

100%

-

-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一)场内渗漏液处理设施日处理渗漏液150吨;
   (二)场内垃圾中转站日均外运垃圾约200吨;
   (三)减少垃圾的二次污染,为城乡居民提供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
   (四)确保年终目标不扣分。

(一)场内渗漏液处理设施日处理渗漏液150吨;
   (二)场内垃圾中转站日均外运垃圾约200吨;
   (三)未发生垃圾二次污染事件,为城乡居民提供了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
   (四)确保年终目标未扣分。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周边农户污染补助人数

≥300人

=335

10

100%

10


日处理渗漏液数量

≥150吨

=150

10

100%

10


日均外运垃圾数量

≥200吨

=200

10

100%

10


质量指标

垃圾二次污染次数

≤1次

=0

10

100%

10


时效指标

日均垃圾中转周期

≤24

=12

10

100%

10


成本指标

-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







社会效益

城市美好形象提升率

≥25%

=25%

5

100%

5


受益群众数量

≥14万人

=14万人

10

100%

10


人民生活质量改善率

≥20%

=21%

5

100%

5


生态效益

再生资源利用率

≥24%

=30%

10

100%

10


可持续影响指标

-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居民满意度

≥98%

=98%

5

100%

5


补助农户满意度

≥98%

=99%

5

100%

5


说明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餐厨垃圾、垃圾外运、渗漏液处置运行、环卫设施设备运行、清扫保洁服务外包等项目

总分

96

等级

主管部门

重庆市武隆区环境卫生管理所

实施单位

重庆市武隆区环境卫生管理所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0

1172.54

1172.54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0

1172.54

1172.54

100%

-

-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一)每天收运餐厨垃圾约20吨,全年收运餐厨垃圾7300吨;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二)全面提升我区垃圾无害化处理水平,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率不低于95%,垃圾收运及时率不低于90%;
   (三)购置4台小型机扫车,保障城区道路机扫率达95%;对环卫设施进行定期维护,环卫设施正常运行;
   (四)加强清扫保洁工作的巡查,保障城区干净整洁;
   (六)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创造优良的人居环境,有效减少生态污染,使居民及环卫工作者的满意度达到90%及以上。

(一)每天收运餐厨垃圾约20.09吨,全年收运餐厨垃圾7332.56吨;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二)全面提升我区垃圾无害化处理水平,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了100%,垃圾收运及时率达到了96%;
   (三)全年购置了4台小型机扫车,保障了城区道路机扫率达95%,达到了市级考核要求;并对对环卫设施进行了定期维护,环卫设施全年正常运行;
   (四)对中堆坝、南滨路的清扫保洁、市容秩序进行了外包,并将清扫工作纳入了绩效考核,定期进行巡查,保障了南滨路、中堆坝的环境卫生质量;
   (六)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创造优良的人居环境,有效减少了生态污染,居民及环卫工作者的满意度达到92%及以上。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日均收运餐厨垃圾数量

≥20吨

=20.09

5

100%

5


日处理渗漏液数量

≥150吨

=150

5

100%

5


购买保洁服务数量

=1

=1

5

100%

5


购置环卫设施设备数量

=4

=4

5

100%

5


质量指标

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率

≥95%

=100%

5

100%

5


垃圾场渗漏液处理达标率

≥95%

=100%

10

100%

10


城区道路机扫率

≥95%

=95%

5

100%

5


时效指标

垃圾收运及时率

≥90%

=100%

10

100%

10


成本指标

-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







社会效益

人民群众食品安全保障率

≥85%

=91%

5

100%

5


城市美好形象提升率

≥10%

=13%

5

100%

5


居民环保意识提高率

≥10%

=8.9%

5

20%

1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居民环保意识提高率不高,存在垃圾未入桶的现象,且部分垃圾未进行分类丢弃。
   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方面结合生活实际,加大环保宣传;另一方面多举措举办环保活动,增强居民环保责任感,提升居民环保意识。

生态效益

生态污染减少率

≥6%

=12%

10

100%

10


可持续影响指标

环保理念的可持续发展性

=100%

=100%

5

100%

5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居民满意度

≥90%

=93%

5

100%

5


环卫工作者满意度

≥90%

=92%

5

100%

5


说明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无。

    3.关于绩效自评结果的说明。

    无。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无。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八)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九)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一)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77728511

附件下载:

重庆市武隆区城市管理局2021年决算公开表(汇总).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