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城市管理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城市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决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2745311399N/2020-0092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城乡建设(城乡管理);财政;财政、金融、审计;其他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城市管理局
[ 成文日期 ] 2020-09-01 [ 发布日期 ] 2020-09-01

重庆市武隆区城市管理局(本级)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重庆市武隆区城市管理局(本级)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市级有关市政公用设施运行管理、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园林绿化管理、城市管理执法等城市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起草全区城市管理规范性制度并组织实施;统筹城市管理领域重大事项,负责拟订全区城市管理发展战略、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拟定并组织实施市政设施园林绿化、公园广场、市容环境卫生和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全区城市管理工作的组织协调、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价.

 3.负责城市道路、桥梁、隧道等设施的维护管理;负责城市道路照明、景观照明等城市照明设施的建设、维护和管理;指导区级社会单位市政设施、景观照明、道路照明维护管理工作。

4.负责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水域环境卫生管理和环境卫生设施管理;负责城市生活垃圾等处置的监督管理;负责城市生活垃圾处置费征收管理和生活垃圾经营性服务的监督。

 5.牵头组织开展城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指导监督城市户外广告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农村生活垃圾治理。

6.组织编制城市绿地系统规划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负责城市绿线的划定和监督管理工作;依法负责建设项目绿化工程设计方案管理工作。

7.负责全区园林绿化、城市公园行业管理和市场管理;负责组织开展城市义务植树活动。

8.负责城市园林绿化和城市公园、广场及其应急避难场所的规划、建设、维护和管理工作;负责城市古树名木保护管理。

9.负责授权范围内的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负责全区停车场管理工作的指导协调和监督。    10.负责城市管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管理和指导;负责城市管理行业应急管理、应对处置的组织、协调和指导。

11.负责城市管理的数字化、智慧化建设与运行的监管;指导城市管理高新技术推广与运用;开展城市管理行业人员培训。

12.承担城市供水节水管理等行政职能,以及有关城市污水雨水的排放管理、应急处置。

13.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机构设置。

现设办公室、组织人事科、财务审计科、市容管理科、市政设施科(行政许可科)、应急管理科6个内设科室和重庆市武隆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参公单位)、环境卫生管理所(独立核算)、园林绿化管理所、路灯灯饰管理所、公园广场管理所、数字化城管中心6个下属事业单位及一个临时机构(停车管理办)。机关行政编制12人,实有人数5人,机关后勤服务人员事业编制1人,实有人数1,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编制35人,实有人数25人,事业编制31人,实有人数29人,退休人员4人、企业工人6人、合同制工人127

(三)单位构成。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为一级预算单位,无纳入本部门2019年度决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

(四)机构改革情况。按照重庆市机构改革方案要求,本部门涉及机构改革,对此专门说明如下:

一是机构改革要求。根据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和市委、市政府批准的《重庆市武隆区机构改革方案》的要求进行机构改革。

二是机构调整情况。重庆市武隆区城市管理局是区政府工作部门,为正处级,不再保留重庆市武隆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牌子。

(一)划入的职责:

1.划入原重庆市武隆区水务局有关城市供水节水管理等行政职能,以及有关城市污水雨水的排放管理、应急处置职责。

2.划入重庆市武隆区环境卫生管理所承担的城市环境卫生管理、重庆市武隆区园林绿化管理所承担的园林绿化管理、重庆市武隆区路灯灯饰管理所承担的城市道路照明管理等行政职能。

(二)划出的职责:

1.划出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的监督、管理、执法职责至重庆市武隆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2.划出城市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管理、污水管网运行维护、雨水管网建设维护等职责至重庆市武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三)取消的职责

取消风景名胜区、自然遗产保护管理指导职责。

(四)加强的职责

加强城市管理领域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具体执法交由相关执法队伍承担,并以部门名义统一执法。指导乡镇(街道)城市管理领域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三是财政财务调整情况。本部门不涉及财政财务调整。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19年度收入总计4,856.11万元,支出总计4,856.11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959.34万元、下降28.75%,主要原因是龙山公园A区建设项目、凤山和梓桐公园建设项目等市政项目安排资金减少。

        2.收入情况。2019年度收入合计4,668.2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137.22万元,下降31.40%,主要原因是龙山公园A区建设项目、凤山和梓桐公园建设项目等市政项目安排资金减少。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668.23万元,占100.00%。此外,年初结转和结余187.88万元。

 3.支出情况。2019年度支出合计4,633.5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994.06万元,下降30.09%,主要原因是龙山公园A区建设项目、凤山和梓桐公园建设项目等市政项目安排资金减少。其中:基本支出1,136.88万元,占24.54%;项目支出3,496.64万元,占75.46%

4.结转结余情况。2019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222.6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4.72万元,增长18.48%,主要原因是武隆区桂园路管网改造工程项目资金结转结余。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856.11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959.34万元,下降28.75%。主要原因是龙山公园A区建设项目、凤山和梓桐公园建设项目等市政项目安排资金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444.8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051.99万元,下降31.58%。主要原因是龙山公园A区建设项目、凤山和梓桐公园建设项目等市政项目安排资金减少。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426.16万元,增长120.18%。主要原因是财政追加市政项目经费。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87.88万元。

  2.支出情况。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410.1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908.83万元,下降30.21%。主要原因是龙山公园A区建设项目、凤山和梓桐公园建设项目等市政项目安排资金减少。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391.44万元,增长118.46%。主要原因是财政追加市政项目经费。

3.结转结余情况。2019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222.6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4.72万元,增长18.48%,主要原因是武隆区桂园路管网改造工程项目资金结转结余。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14.78万元,占2.60%,较年初预算数减少8.98万元,下降7.26%,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追减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预算。

2)卫生健康支出58.65万元,占1.33%,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27万元,下降0.46%,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追减退休人员大额医保。

3)节能环保支出25.00万元,占0.5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5.00万元,增长100.00%,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追加2019年农村生活垃圾以奖代补专项资金预算。

4)城乡社区支出2,486.56万元,占56.3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701.27万元,增长39.28%,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安排武隆区桂园路管网改造工程和城区公厕新建工程债券资金。

5)农林水支出814.14万元,占18.4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814.14万元,增长100.00%,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追加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补助。

6)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40.00万元,占0.9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0.00万元,增长100.00%,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追加2018年远郊区县城市污水无害化处置补贴资金。

7)住房保障支出871.03万元,占19.7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820.28万元,增长1,616.32%,主要原因是财政年中追加武隆区桂园路管网改造工程资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36.8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53.5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98.77万元,增长13.09%,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公用经费283.3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5.98万元,下降2.07%,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过紧日子的相关规定精神,从严控制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等支出。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0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00万元。本年收入223.3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85.23万元,下降27.62%,主要原因是2018年迎春灯饰项目结转结余资金减少。本年支出223.3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85.23万元,下降27.62%,主要原因是2018年迎春灯饰项目结转结余资金减少。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36.0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00万元,下降5.26%,较上年支出数减少2.00万元,下降5.26%,主要原因是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所下降。二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公车运行维护成本有所下降。三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有所下降。四是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活动,今年未安排人员出国出访。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活动,今年未安排单位人员出国出访。

公务车购置费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18.00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财政业务检查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00万元,下降5.26%,较上年支出数减少1.00万元,下降5.26%,主要原因是本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勤俭节约。

公务接待费18.00万元,主要用于接待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00万元,下降5.26%,较上年支出数减少1.00万元,下降5.26%,主要原因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有所下降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4辆;国内公务接待175批次1,801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19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99.94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4.5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19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83.38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差旅费等。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减少5.98万元,下降2.07%,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过紧日子的相关规定精神,从严控制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等支出。

此外,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支出1.0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22万元,增长27.85%,主要原因是会议的次数有所增加。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培训费支出4.4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95万元,增长191.56%,主要原因是培训的次数所有增多。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9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2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4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8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19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782.9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93.1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989.76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主要用于采购武隆区城区移动公厕、武隆区污泥无害化处置等。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17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17项,涉及资金4150.26万元;以委托第三方形式开展绩效自评0项,涉及资金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总体实施情况良好,基本实现年初制定的各项指标,切实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目标自评表

2019年第一批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中央预算内资金项目绩效目标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桂园路管网改造工程全面开挖道路,重新布置雨水、污水、通讯、电力、燃气、供水等各类管网,重新修筑道路结构层和沥青面层,完善人行道和照明及绿化等附属设施。项目全年预算数为703.28万元,执行数为703.2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建成综合箱涵管道0.9余公里,改造道路路面8500平方米,铺设人行道透水砖近4000平方米,安装路灯33盏,安装栏杆100米,同时,提高了居民生活质量水平,提升了城市环境质量。

园林绿化养护维修经费和水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全面完成了全城2479株行道树养护管理工作,加强了对县城公共绿地的养护措施,达到了保障养护效果。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60万元,执行数为16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对城区12330.78平方米的市街绿地进行修剪、清除杂草、病虫害防治等,对城区2479株行道树进行排危修剪,开展城区行道树刷白工作等,园林管护率98%以上。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无。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对武隆区2019年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经费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资金600万元。

绩效评价结果如下:

武隆区2019年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经费绩效评价报告摘要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武隆区2019年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经费。

主管部门:重庆市武隆区城市管理局。

资金预算:2019年度资金预算为600万元。

实施范围:全区27个乡镇街道,185个行政村。重点巩固好乡村旅游示范点(带),五沿区域生活垃圾收运。

资金使用方向:针对农村生活垃圾收集保洁前段薄弱环节,着重解决村内保洁人员的政府购买服务,前端清扫保洁设施设备购买、维修维护,村内使用垃圾收运车的燃料补贴等费用,围绕行政村范围内日常保洁、垃圾收集、就地分拣、综合利用等环节探索建立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长效机制。

工作目标:实现农村垃圾治理行政村全覆盖,有效治理行政村达100%,覆盖人口比例达92%。进一步推动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构筑武隆区生态发展屏障;全面达到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五有标准,建立农村垃圾收集保洁长效机制。

二、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一)评分结果

通过综合评价,武隆区2019年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综合得分为 87 分,评价等级为,具体情况如下:

一级指标

标准分值

评分

投入

20

20

管理

20

18

产出

30

24

效果

30

25

   计

100

87

(二)综合评价结论

通过绩效分析,综合评价认为:

1、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符合广大村民改善居住环境内在需求,村民高度认可,治理工作具有必要性。

2、治理过程中,注重长效机制建设,逐步建立起区县、乡镇、村社、村民四位一体治理机制,强化基层责任,促进村民卫生环保意识和习惯。治理工作开展,有效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取得较好成效。

3、但治理工作中也存在部分问题和不足,包括:垃圾桶保洁维护普遍不足、部分垃圾收运不及时、部分垃圾整治清扫不及时,以及调查反馈的部分情况等。需高度重视,并在后续工作中不断改进和完善。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建议

1、垃圾桶保洁维护普遍不足。

现场调查发现,各村社部分垃圾桶脏、乱、破现象不同程度存在,垃圾桶清洗保洁维护普遍不足,影响垃圾整治效果。

一是垃圾桶身脏,污渍泥土长期无人清洗。特别是车流量较大的路边垃圾桶,雨天过后更为突出。二是垃圾桶盖缺失情况比较普遍,部分桶盖丢弃在不远处无人经管。三是垃圾桶表面破烂,摆放位置杂乱。如:沧沟乡花地村一组、江口镇银厂村319公路旁、羊角镇峨岭村河脚组等。四是垃圾桶布局不合理,部分村社简单按一定间距摆放,未根据垃圾量合理调整,造成部分垃圾桶很快装满溢出,而有的垃圾桶很长时间无垃圾。另外,部分村社存在村民自行调整垃圾桶,造成其他村民居住地附近无垃圾桶的情况。如:江口镇银厂村319主干道旁部分村民居住地附近无垃圾桶,村民在其它路边捡来破漏垃圾桶使用。

经进一步了解,出现上述情况,跟保洁维护责任不落实直接相关,出现垃圾收运企业和保洁员互相推诿责任的情况,而责任不落实又直接与经费有限相关。

建议:

乡镇村社应及时研究落实垃圾桶保洁维护责任,完善保洁作业和设备维护更换的制度,加强考核力度和日常巡查力度,督促及时保洁维护到位。同时还应尽力保障保洁维护经费。另外,还应加强村民宣传教育,正确使用并主动监督爱护垃圾装运设备。针对目前情况,建议进一步摸排情况,对脏、乱、破垃圾桶及时予以处理。

2、部分垃圾收运不及时。

从现场抽查情况看,各乡镇下属村社不同程度存在垃圾收运不及时的情况,特别是部分位置偏远、交通不便的村民集中居住点相对突出。由于收运不及时,部分垃圾桶已经装满溢出,且旁边出现乱丢垃圾情况,影响环境卫生,附近村民有一定意见。如:羊角镇田湾村杆子组、羊角镇峨岭村河脚组、沧沟乡花地村一组,公路边垃圾桶均存在上述情况。据现场村民反映,垃圾收运间隔多以5-7天为一个周期,长的近10天才收运一次,希望能够及时收运。

建议:

乡镇应督促村社层面加强垃圾桶使用情况摸排工作,弄清主要垃圾桶点垃圾量规律,在此基础上合理规划垃圾收运路线和频次,在不增加成本的情况下增加集中居住点垃圾收运频次减少收运间隔。同时应进一步加大对收运企业监督力度,确保收运频次,确保各处垃圾收运及时。

3、部分垃圾整治清扫不及时。

一是部分村内公路和农户房前边沟边坡存量垃圾整治不到位,仍然存在垃圾。如文复乡漆树村某路段、沧沟乡花地村一组等存在该情况。二是部分垃圾桶边乱堆乱放垃圾未予及时清理。如:羊角镇田湾村杆子组、沧沟乡花地村一组等存在上述情况。三是村内部分公路和公共区域清扫不及时,特别是偏僻路段,存在路面泥土、杂乱树枝、牲畜粪便等未及时清扫。

经了解,出现上述情况主要与经费不足保洁员数量不够有关,部分村面积较大范围较广,但仅有3名左右保洁员,保洁员月工资仅1800元左右,因此一般仅负责村内主要路段和区域的清扫工作,其他路段较少涉及。同时,评价发现,也存在保洁员责任不明确的情况,部分村社保洁员只负责日常清扫,对边沟边坡垃圾和垃圾桶外垃圾不负责清理。

建议:

乡镇应切实加大村社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存量垃圾情况,及时予以整治清理。进一步摸清日常清扫保洁范围和工作量,安排合理数量保洁人员,落实清扫保洁责任和范围,加大考核力度,督促清扫保洁及时到位。

4、调查反馈的情况。

本次绩效评价,抽查的乡镇相关人员普遍反映,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因面广、点多、分散等原因,工作量特别大,但经费却严重不足,区级补助每村每年3万元还不够保洁员工资,因此乡镇层面经费压力大。目前各乡镇积极推行市场化服务,通过政府采购聘请专业环卫公司统一收运垃圾,每村每年费用在6万元左右,且只能保证57天全面收运一次,如需加大收运频次费用则需增加。同时每村还需安排保洁员35名,每人每月工资1800元左右,因人员少工资低,其工作范围和责任也非常有限。基于上述原因整治工作要全面到位,还存在较大难度,因此希望上级部门能加大经费保障力度。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八)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九)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一)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77728511

附件下载:

城管局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表(本级).xlsx
城管局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