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城市管理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745311399N/2022-00071 [ 发文字号 ] 武隆城管发〔2022〕79号
[ 主题分类 ] 城乡建设(城乡管理) [ 体裁分类 ] 工作动态;应急保障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城市管理局
[ 成文日期 ] 2022-05-06 [ 发布日期 ] 2022-05-13

重庆市武隆区城市管理局关于做好2022年城市管理领域汛期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

机关各科室、下属事业单位:

    据预测,今年我区气候总体呈现气温偏高、降雨偏多、灾害性天气偏重的特点,地质灾害可能较常年偏多根据《重庆市武隆区抗震救灾和地质灾害防治救援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全区汛期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武隆地指办发〔2022〕6号)的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责任、突出重点

    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原则,充分发挥各科室队所职能职责切实落实好各自管辖区域安全生产责任。

    办公室:要做好办公楼房屋安全,查看房屋是否有新的裂缝变形等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加强宣传、及时发布预警灾险情,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提前准备好值班值守制度。

    市政设施科:加强城区道路、桥梁等相关设施的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市政设施和自然灾害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监督管理好市政维护维修工程的建设施工管理。

    环卫所:加强垃圾处理场及其排洪设施等地质灾害方面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公园广场管理所:全面开展公园地灾、广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在有危险的地段和位置规范设置防护设施并设立警示牌,做好城市公园、广场安全监管工作,突出做好区域内的道路、防护栏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安全应急科:全面加强监督检查,督促相关科室做好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工作

    其他科室:根据各自职责,认真做好管理领域内的安全生产与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二、加强领导、严明纪律

    (一)加强领导,迅速行动。

各科室队所,强化组织实施,按各自职能职责及管理范围制定有效工作措施,建立风险隐患台账,落实风险管控措施,有序推动隐患整改,建立巡查制度,责任到人,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二)协同配合,畅通信息。各科室队所要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切实加强工作联系,及时收集和反馈信息,注重发现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互通情况,强化综合协调和信息汇总。

    ()强化纪律、严肃追责。对行动不力、工作不到位、失职、渎职的,造成安全事故的将按有关规定严格追责问责;对引发较大以上安全事故的,要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党纪政纪的规定,严肃处理;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四)加强应急值守。机关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值守制度。各科室队所要严格制定相应的值班制度,安排落实好值班人员以及联系方式,要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发现重要情况及时上报。并要做好各项应急处置的准备工作,随时应对突发事件。


重庆市武隆区城市管理局

2022年5月6日

文件下载:

0181-DZ-2022-0079关于做好2022年城市管理领域汛期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