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城市管理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745311399N/2022-00031 [ 发文字号 ] 武隆城管发〔2022〕37 号
[ 主题分类 ] 城乡建设(城乡管理)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城市管理局
[ 成文日期 ] 2022-03-04 [ 发布日期 ] 2022-03-04

重庆市武隆区城市管理局关于开展2022年“三月法治宣传月” 主题活动的通知

机关各科室、下属事业单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城市管理局领域法治宣传教育,努力提升城市管理局部门干部职工法治意识,根据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关于开展“三月法治宣传月”主题普法活动的通知》(城管小文头202277号)文件要求,制定了《重庆市武隆区城市管理局关于开展2022年“三月法治宣传月”主题普法活动的通知》现印发给你们,请各科室、下属事业单位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开展线下活动,并结合工作实际,统筹各方力量,形成良好的宣传效果。

科室、队所要参照3宣传活动方案,认真总结本科室开展活动情况,活动期间相关图文音影资料电子版请及时上传普法办公室综合材料请326日前报送普法办公室

重庆市武隆区城市管理局

202234


重庆市武隆区城市管理局关于开展2022三月法治宣传

主题普法活动的工作方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城市管理局领域法治宣传教育,努力提升我局干部职工法治意识,根据年度工作安排,拟3月开展城市管理服务主题法治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城市管理领域法治建设。

二、活动时间

时间:202232日—326

三、明确普法重点内容

(一)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工作会议精神。

(二)《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及重庆市实施方案;

(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行政处罚法、反诈骗法、反有组织犯罪、疫情防控、公共卫生、安全稳定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

(四)城市管理领域法律法规,突出抓好《重庆市城市园林绿化条例》《城市违法建设条例》《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条例的宣传。

(五)党章和党内法规。

四、主要形式

(一)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法。全局领导干部应带头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带头学习宣传宪法、民法典、城市管理领域法律法规和党章、党内法规、强化依法行政观念、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增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组织干部职工全员普法。要抓住“三月法治宣传月”的契机,在干部职工中广开展法治宣传普及活动,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纳入职工学习宣传的重要内容。通过专题讲座、集中讨论等形式,引导干部职工强化法治意识,增强法治定力,提高依法行政和依法办事能力。

(三)开展主题法治宣传活动。通过“3.19”城市管理服务主题周等重要事件街道,集中开展法治宣传,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加广播电视台普法宣传播放力度,充分利用政务网、新媒体等载体投放法治宣传作品;要在服务大厅窗口,张贴普法宣传海报、横幅、标语,全面营造城市管理局领域法治宣传的浓厚氛围。

五、具体安排

见附件。

六、工作要求

各科室队所、下属事业单位要把“三月普法宣传月”主题普法活动作为推进城管理法治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抓好落实,加强统筹协调和督查检查,确保活动顺利开展,收到实际效果。要注意宣传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充分发挥媒体传播作用,及时展示普法活动成效。提高普法活动的工作参与度,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附件:

重庆市武隆区城市管理局“三月法治宣传月”普法宣传目录表

序号

牵头科室

责任科室

普法目录

普法对象

普法时间

普法地点

具体要求

备注

1

办公室

各科室、下属事业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乡村振兴促进法》

干部职工

3.2

局机关会议室

3.1日完成计划、3.26日将计划、图片、总结整理完毕。

2

市容科

各科室、下属事业单位

《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

领导干部

3.2

局机关会议室

3.1日完成学习计划,322日将学习计划、资料、图片、总结交办公室。

3

办公室

各科室、下属事业单位

1.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2.《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3.《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4年)》及重庆市实施方案

4.《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

5.《国家安全教育法》

领导干部

3.93.11

局机关会议室

办公室组织员工学习,3.7完善学习计划,3.26日前学习资料、图片、总结的资料收集。

4

人事科

各科室、下属事业单位

1.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工作会议精。 2.党章和党内法规。

全体干部员工

3.14

局机关会议室

人事科:3.11前完成学习计划,并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央全面依法工作会议精神,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和中心组学习和党校培训的重点内容。并组织员工学习。完成后3.26日前将学习计划、图片、总结传给办公室。

5

执法支队

办公室

《城市违法建设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

执法支队相关工作人员;人民群众

3.16

支队会议室

3.14日前将完成学习计划,3.26日将图片、总结传给办公室。

6

办公室

各相关科室

1.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工作会议精。

2.《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3.《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4.《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及重庆市实施方案

5.《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

6.《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

7.《重庆市城市园林绿化条例》

8.《城市违法建设条例》

9.《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

10.《重庆市城市供水节水管理》

11.《重庆市户外广告管理条例》

12.《重庆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

13.《重庆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

干部职工、人民群众

3.19

都市广场

一是办公室负责宣传资料的收集,现场资料的摆放,宣传人员统筹。二是执法支队负责场地布置及宣传资料的运输。办公室3.26日将计划、图片、总结整理收集。

文件下载:

0181-DZ-2022-0037关于开展2022年“三月法治宣传月”主题活动的通知.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