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城市管理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745311399N/2021-00099 [ 发文字号 ] 武隆城管发[2021]70号
[ 主题分类 ] 城乡建设(城乡管理)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城市管理局
[ 成文日期 ] 2021-08-19 [ 发布日期 ] 2021-09-03

重庆市武隆区城市管理局关于印发《开展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实施方案》的通知

机关各科室、各下属事业单位:

现将《开展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重庆市武隆区城市管理局

2021年8月19日

开展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实施方案

为建设一支讲政治、懂城市、会治理、作风好的城市基层干部队伍,根据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下发的《关于印发《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武隆委组发〔2021〕71号),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培训目的

提高城市管理系统干部职工促进改革发展、行政执法、为民服务、应急处突、平安建设、抓城市党建等能力,提升城市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

二、培训时间

2021年9月——2022年6月

三、培训对象

局机关及下属各事业单位全体在编干部职工,执法支队临聘人员,其余下属事业单位管理岗位上的临聘人员。

四、培训内容

围绕依法行政、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等重点内容,重点抓好以下专题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推进基层法治和德治建设;加强基层智慧治理能力建设;提升城市基层干部工作本领。

五、培训方式

(一)集中培训。一是举办短期培训班2期(详见附件1);二是利用职工会和党员大会等学习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等相关法律知识;

(二)专题讲座。1场;

(三)在线学习。一是利用重庆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等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城市管理相关专业知识;二是利用法治官网等,组织执法人员学习法治知识。

六、工作要求

(一)培训时间:每人学习培训时间不少于3天;

(二)培训纪律:所有参训人员在培训期间妥善安排好相关工作,正确处理工学矛盾;严格遵守学习纪律,确保学有所获;严格遵守廉洁纪律,确保学习期间风清气正;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等。

(三)保障工作:相关科室要积极筹措培训经费,联系落实师资扥,确保培训顺利开展;各科室队所自行组织的培训要做好资料、图片的收集整理,并及时报送组织人事科。

文件下载:

0181-DZ-2021-0070关于印发《开展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实施方案》的通知.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