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城市管理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745311399N/2020-0097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城乡建设(城乡管理)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城市管理局
[ 成文日期 ] 2020-12-28 [ 发布日期 ] 2020-12-28

关于开展市容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的通知

重庆市武隆区城市管理局

关于开展市容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的通知

各街道办事处,各乡镇人民政府:

“两会两节”即将来临,为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按照《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关于开展市容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的通知》(〔2020〕—942)要求,决定在中心城区组织实施市容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其他乡镇街道结合实际自行组织),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0年12月22日至2021年1月31日。

二、整治重点

(一)全面排查整治“两江四岸”跨江大桥及其他桥梁下面、周边等区域暴露垃圾、乱堆乱放和卫生死角等市容环境卫生问题。

(二)全面排查整治市场、医院、学校周边区域路面脏乱、散落垃圾和卫生死角等市容环境卫生问题。

(三)全面排查整治城乡结合部、乡镇与乡镇交界区域、背街小巷及其他相关区域暴露垃圾、路面积泥积垢、卫生死角等市容环境卫生问题。

三、整治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街道、乡镇要加强领导,按照辖区负责原则妥善组织集中整治,尤其要重点排查整治跨江大桥区域,确保整治范围全覆盖。

(二)完善机制。在全面排查辖区内环境卫生问题的基础上,要结合垃圾分类、“门前三包”“五长制”等工作,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明确各方责任;着力完善巡查制度,形成及时发现和消除问题的长效管理机制,提升整治效果。

(三)报送进展。芙蓉街道、凤山街道于每周四中午12:00前报送整治进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