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白马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管委 > 工作情况

白马山旅游度假区赴贵州习部森林度假区考察调研

日期:2021-11-22

为加快白马山特色旅游轨道交通的落地,助推白马山旅游度假区错位拓展,近日,区白管委考察组一行4人前往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习部森林度假区开展了实地调研并和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中车集团、习部森林度假区等开展了交流座谈。

考察调研组一行来到习部森林度假区,首先是在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中车集团与习部森林度假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体验了习部森林度假区的观光小火车。

现场考察结束后,在习部森林度假区会议室召开交流座谈会。考察组详细了解了中车集团、习部森林度假区、习部森林度假区观光小火车的基本情况,围绕特色轨道交通的线路走向、站点设置、文化融入、运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考察调研,结合白马山实际情况,考察组为白马山特色旅游轨道交通提出了三点建设性意见:一是文化融入。结合白马山独有的爱情文化、红色文化、茶文化、盐茶文化等,打造具有白马山特色旅游轨道交通;二是提高旅游体验度。在车厢内和各站点增加具有互动性、体验性项目,提高游客参与度;三是市场化经营。旅游轨道交通配合地块开发,减少总投资回报期限,从招商的角度考虑将白马山旅游轨道交通市场化。

此次考察调研,为助力白马山特色旅游轨道交通的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为丰富白马山业态、错位拓展白马山夯实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