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白马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管委 > 工作情况

区白管委多措并举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1-10-13

近日,为防止在秋冬季发生重特大事故,确保在建项目安全生产,结合我委实际情况,管委会召开白马山在建建设项目安全生产会议,传达落实有关安全生产文件及会议精神,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明确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建立健全严格的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责任,确保职责明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工作到位。要针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认真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漏洞,做到超前防范;二是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认真排查事故隐患。相关科室要认真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要亲自组织,深入现场开展检查,特别是重点项目、难点项目,要对工地现场重点场所和重点环节进行检查。要坚持“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防止干部职工走过场,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整改、落实到位;三是要加强值守,强化监管,防范应急事故。建立值班值守制度和事故响应联动机制,坚持做到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坚持做好办公室应急预警工作、景区监管监督工作,落实各项应急条件,有效处理突发事件。对此期间发生的重特大事故要及时、如实按程序向区委区政府上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